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伴我成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成長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望着天上的星,我又一次想起這十幾年來的風雨。父母為我能健康成長,花了多少心血?我想,天下的兒女都知道父母那嘔心瀝血的愛吧。尤其是母親的愛。 

  那都是我所不知悉的事,聽父母談起,我曾質疑,那是我嗎?一出生就體弱多病,這很正常。可我卻每個月都得支氣管炎.每次都讓母親甚是揪心。 

  我逐漸大了,已有些許懂事了。由於小時侯為給我治病,家裡已經沒有積蓄了,還欠別人一筆債。 

  時值九七年,父母外出打工。不放心我和奶奶在家,奶奶一把年紀了,也挺不容易的。最後只好把我帶上,讓奶奶一個人在家。 

  外出那天下着雨,坐了許久車,我吐得厲害,母親看我這樣,心裡也怪難受的。轉車了,我無端問了句:"媽,我們去哪啊?""我們去乞討啊".母親答道。一股酸味兒湧上來,不知怎的,我哭了。父母陷入了沉思。 

  春天雨水特別多,我們在外鄉的羅村磚廠安頓好了。下雨天心情很悶,幾天都沒去買菜。老闆很熱情,這幾天吃的都是他從家裡拿來的。我們相處得也不錯。晚上,雨停了,老闆叫我們到他那裡去看電視(他在廠里的住所)。盛情難卻,只好去了。大人看的電視我不喜歡,開始不安分起來。 

  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大卷像錢的東西,就撿了起來,一看果真是錢。思量了一會,就鬧着要回家,正當我想着把錢藏到哪兒,再怎麼去花的時候,母親發現了我的異樣。她用粗大長滿裂痕的手,輕輕抓住我捏着錢的那隻手,我非常難受,卻只能眼巴巴望着。 

  我料到她的做法。她抓着錢,問老闆是不是丟了錢。只見老闆鎮靜且驚異地說:"是,我翻遍了整間屋子,發現就是少了一千元"。母親把錢遞過去給了他,老闆和老闆娘都很感激,不知說什麼好。只記得說了句:"不知怎麼感謝你們,要是別人撿到的話,連個影子都沒有呢"。 

  走出來很黑,老闆還特意拿電筒給我們。夜分外寂靜,母親告訴我,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我們雖然窮,要了那點錢也不會變富。本來我們出來謀生就不容易,如果連這點志氣都丟了,那不是很可憐?以後記住,別人的東西再好,也不屬於我們.父親也給我說了一番話。這些話儘管不太懂,但卻深深在我心裡紮下根。 

  時間晃着晃着過去了,我們還是依舊過着清平的生活。 

  我依然會犯錯,每次母親總是苦口婆心地教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有時候我哭了,母親不會讓我哭上五分鐘。後來,我才漸漸明白了,那是為了不讓我嬌生慣養,不讓我變成心理懦弱的人。 

  漸漸地,我也懂事了。母親開始教我做家務,開始只是讓我做飯,漂洗衣服,等我熟練了,就教我洗碗。還說,現在不學,等大了什麼都不會,這樣做人會很失敗的。開始我很埋怨,有些許逆反。仔細想想,還是應該去做,去完成。 

  後來,又教我洗衣做菜。慢慢地,我的生活能自理了,家務也全交給我了。父母見我長大了,心裡很高興。母親一有空就給我梳梳頭,掏掏耳朵,在溫暖的陽光下,享受着這份愛,我是多麼幸福啊。 

  三年級一期時,不知怎地,我就是愛逃課。比起以前不寫作業的我,成績更是一落千丈。我不敢讓父母看成績單,可母親還是看到了我的成績,先是很平靜。吃晚飯時母親把門關上了。我呆在一個角落不敢動,生怕不讓我吃飯。誰知,母親還是讓我盛飯吃,我心裡十分悔恨,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這樣卻是挨了罵,“哭什麼?早知這樣為什麼不努力?自己去盛飯,吃飽了好好想想”。母親嚴厲地說。見我不動,又是一句:“到底吃不吃?不吃就給我出去!”我只好盛飯。我也只有含住淚水,低頭吃着飯。母親又語重心長地說:“你這麼不爭氣,我們這麼辛苦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讓你過好一生,我們也享點清福,還不是為了你好,你自己好好想想。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我們能得到的,想得到的就是一句‘這對夫婦的兒女好有出息’僅僅而已”。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顆往碗里滴,儘管我拭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未能忍住哭。看了一眼父母那千溝萬壑的臉,我慢慢平靜下來。 

  那一晚,又是讓父母難眠。 

  為了讓我上好學,父母把我送進了博愛學校,充滿希望地對我說:“孩子,我們相信你會努力的”。讓我又不禁落淚,從那刻起,我就下定了決心好好學習知識。只有知識能讓我擺脫貧窮,只有獲得更多的知識,才能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是啊,從那一刻起,我發現我的人生之火燃得旺盛。在母親那無私的愛下,我像樹苗一樣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成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