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伴我成長 

  河北景縣連鎮大端小學三年級 郭曉 

  世界上最平凡的愛是什麼?是母愛。因為她很微小,或許只是一個很小的動作,或許只是一句很輕的叮嚀,或許只是下雨時傘微微向你這邊傾斜,或許只是上學前提醒你路上小心……而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又是什麼?也同樣是母愛。因為她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她從不離開你,無論多少年,她都陪伴在你左右。這是普通的愛能做到的么? 

  我是一位普通的三年級的小學生,我也擁有這世界上最平凡又最偉大的愛。我的媽媽每天清晨早早的為我做早飯,起早貪黑,只為了能給丁丁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而當我犯錯誤時,她也先找自己的原因,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去批評我,幫助我改正錯誤 

  古今中外,讚美母愛的古詩、名言數不勝數。孟郊的《遊子吟》里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慈愛的母親手裡拿着針線,給將要離家的兒子縫衣衫。在這首詩里,母愛成了母親手裡正在縫補的一件衣服,雖然微小,但那件衣服穿在兒子身上何曾不是最溫暖的呢? 

  雨果說過:“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高爾基也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為什麼這麼多名人都讚美母親呢?這是因為母親擁有一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愛——母愛。 

  紀伯倫說:“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是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讓我們好好珍惜,讓母愛陪伴我成長! 

  推薦意見:作者用流利的筆觸,表達了自己對母愛的理解,中心突出,語言流暢,感情充沛,是篇佳作。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