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有人說母愛是偉大的;有人說母愛是慈祥的。有很多人問,母愛到底是怎樣的?我也曾經問過這個問題,但是,隨着歲月的增長,我終於知道了母愛是什麼。 

  記得那一天晚上,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月光已經從腳跟悄悄爬上膝蓋,時針已經不知不覺從“8”轉到“10”。夜已深,大街小巷一點聲音都沒有,靜得連一根針掉下去都聽的見。而這時,我頗為膽怯地對母親說:“媽,這作業太多了,讓我睡完覺,明天早上......。”“不行!”母親嚴厲地說。“可是......”“今日事,今日畢!張海迪忍受疼痛,也是這樣學完了所有課程的。而你作業多一點就想放棄了,這麼沒有毅力,今後如何做大事呢?”而旁邊的父親說:“就讓她明天做吧!”母親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時多?那成何體統!”我只得繼續做下去,終於,我做完作業了。我想:媽媽這番話,使我明白了:做事要持之已恆。我仿拂覺得月光更加明亮,月亮更加圓了。 

  11月是寒冷天氣,外面北風呼呼,寒風刺骨,行人都會把頭縮進衣服領子里,誰會放着暖烘烘的家不呆,而去外面為芝麻大小的事奔波呢?而那天我恰巧要到書店去買參考書,可是路途遙遠,先別說這路途,看這天氣,要走一步都覺得好像被潑了一身冷水,全身顫抖。這時母親看我一愁莫展的樣子,便說:“你一定是為了買參考書的事而發愁吧!來,我載你去書店買參考書。”“可是.......”“不要說了,為了學習一定要克服困難,在惡劣的環境下不怕嚴寒酷暑,才能得以成功。”轉眼間,我已經坐在車上了,我雖然被吹得渾身發抖,把僵硬的頭緊緊貼住母親的後背,但我仍然覺的很溫暖,因為我從中體會到了母親對我的愛!那種慈祥的愛溫暖着我的心房,溫暖着我的成長。 

  一天,“媽媽快忙不過來了,你去幫忙燒水。”正在廚房忙碌的母親急急忙忙地喊道。“哦。”我不緊不慢地回答。我立刻把水裝進水壺裡,然後把水壺小心翼翼地放在電磁爐上,按下電磁爐的開關。就在旁邊捧起《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水燒開了,一縷縷白煙向上冒。我急忙伸手去拿水壺,“啊!”一聲尖叫吸引了母親,她趕緊跑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只見我的手冒起了個大泡,原來我心急把水壺拿起來,結果燙到了。母親責怪道:“你這個大頭蝦,這樣燙也用手去拿。”她把我的手用冷水沖,然後小心地用藥膏貼上。雖然母親表面上在責罵我,其實是關心我的,我又一次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其實母愛,就是母親對孩子的一種慈愛,對你嚴厲時有愛,幫住你時有愛,責怪你時有愛。母親對你的一舉一動都包含着母親對你的愛。所以,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母親對你的愛無處不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你一定要好好報答自己的母親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