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黃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黃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山,為三山五嶽中三山之一。日出、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素稱黃山“五絕”,令海內外遊人嘆為觀止。這個暑假,我和爸爸一起登上了黃山,領略了這一番美景。 

  當我們走過玉屏樓的時候,導遊阿姨又開始介紹了:“從這裡到光明頂有二條路,一條是比較平坦寬闊的,另一條卻十分陡峭狹窄,那就是一線天。”放眼望去,只見道中兩壁立崖,高達數十丈,真可謂“天不容數尺光,道不並兩人趾”。 

這時,爸爸對我說:“心意啊,一線天這麼危險,就別走了吧!”我看看爸爸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回答道:“老爸,你如果不行就走另一條吧!我一人走一線天。”最後,爸爸還是怕我有危險,跟我一起走上了一線天。 

  我一手扶着欄杆,一手拄着手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生怕自己滑一跤,掉下去。我的左腿還時不時顫顫巍巍、抖個不停。走過了一線天,我大呼“勝 利”,卻才發現全身都濕透了,像剛從水簾洞里鑽出來似的。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終於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頂上! 

  向下望去,只見雲霧纏繞着山巒。這就是黃山“五絕”之——雲海。白雲們似乎在跟山峰玩“捉迷藏”,調皮地捂住了這座山峰的眼睛,又“呼”一下躲到了另一座山峰的身後。 

  啊,黃山!怪不得徐霞客兩游黃山,都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呢!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看看你!

您正在瀏覽: 登黃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