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中登黃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中登黃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十一”長假,我隨爸爸遊覽了令人嚮往的黃山。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在去黃山的途中,一路上我就像一隻將剛出殼的小雞,異常興奮。

  “到了,終於到了!”經過七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位於安徽省黃山市的黃山腳下。稍事休息之後,導遊告訴我們:“氣象預報說,明天天氣不錯,我們凌晨四點出發,乘纜車上山!”我得到了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真是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凌晨,天色還未露出魚肚白,我們就登上了纜車,此時的黃山就像一位穿着藍色睡袍的姑娘,朦朦朧朧的。隨着纜車的上升,夜色漸漸退去,當我們到達半山腰時,東方拂曉,晨曦初露,那山崖很快就顯得清楚起來。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紅似火的楓林,山下淙淙的清泉,都清晰地映入眼帘,真有一種置身於仙景的感覺。登上山頂,漫步遊覽,彷彿置身於美麗碩大的花園之中,各種美景應在有盡有。旭日中迎客松蒼勁挺拔,熱情地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形狀奇異的峰石,高大雄偉的松樹,無一不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到處都是雲奇山異的壯麗景色,令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

  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剛來到蓮花峰,忽然間一陣山風吹過,漸漸下起了小雨,頓時漫山遍野湧起了陣陣濃霧,一下子就把眼前的景物都遮住了。我嘟着嘴,心裡感到很不高興。爸爸在一旁自言自語地說:“霧中的黃山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聽了爸爸的話,再看霧中的黃山,果然另有一種風情。霧一會兒濃,一會兒淡,一會兒快,一會兒慢,變幻莫測。此時的黃山就像是一位矇著面紗的神秘少女,正跳着山精靈的舞蹈,美麗的面容在山風和濃霧中若隱若現,真像是一位霧中仙子。眼前的美境,真是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快到中午的時候,我們總算到達了光明頂。但是霧仍然很濃,遠處的景色什麼也看不清楚,我們感到有些美中不足,甚至略帶着幾分沮喪。就在我們正遺憾地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間陽光穿雲而出,雲霧瞬時不知飄到哪裡去了,天空立即變得晴朗起來,人們不約而同地發出一陣歡呼。循聲望去,只見遠處是鋪天蓋地的雲海,絢麗的雲海托起山峰,有高有低,飄渺的雲霧環繞山腰,錯落有致。滿山的翠綠在雲海的映襯下,如詩如畫般美麗,給人以大有天下美景盡歸黃山之感。置身其中,真是如臨仙境,讓人留戀忘返。

  我愛黃山,我更愛霧中的黃山!

您正在瀏覽: 霧中登黃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中登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