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陪伴我一生,讓我更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每當耳邊響起這首歌,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三年前的那個夏天,我滿載着家庭的希望,不遠萬里來到西安求學,意氣風發地走進了小升初的試場。但是,曾經輝煌的我一敗塗地。面對成績我抽噎着對父親說:“我們回榆林吧。”一陣沉默,慈愛的父親說:“那怎麼行?西安的教育質量那麼好!”父親的眉頭緊蹙着,重重地嘆了口氣。接下了的幾天里,父親有打不完的電話,請不完的飯局,奔波不完的路途……在家境並不富裕的情況下,父親盡最大的努力,為我搭建了最好的平台……從那時起,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不辜負父親的期望,不再讓青春流下悔恨的淚水!

  父親陪伴我成長。父親在深夜裡守候未寫完作業的我,窩在沙發里,對着電視機上早已飄零的雪花發獃。我問父親:“你幹嘛呢,怎麼還不休息?”父親用沙啞的嗓音說:“看電視啊!”隨機指向電視,看到正在飄零的雪花,頓住了,張了張嘴,沒說什麼,低着頭問:“作業寫完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嗯。”父親垂下頭默默走回卧室。

  下雨天父親騎着電動車冒着傾盆大雨來接我,將我摟到他懷裡,我坐在後座,緊緊地摟住父親的腰,將臉小心翼翼地貼在父親背上,聽着他沉重有力的心跳,汲取一份來自父親的溫暖。

  小時候父親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沒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的。儘管近幾年來無暇顧及父親的我都漸漸發現父親老了,老的很快很快。家庭的重擔,事業的奔波,更多的可能是我的學習,都壓得父親喘不過氣來。如今的父親,鬢角的白髮多了,粗糙的臉上皺紋多了,佝僂的背影更低了,顫巍的步伐更慢了,但這些無不印證着我成長的足跡。父親是我人生中的常青樹,他挺拔偉岸。“常青樹在我心中永遠不老。”

  我這一生最美好的場景,就是遇見你,在人海茫茫中靜靜凝望着你,感動併流涕。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感謝你們耐心的拉着我的手無悔前行!

  初三:楊詩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