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去世十一年多了,可是他的一切卻像一個烙印,烙在我們心底。永遠也去不掉。

  父親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他出生時候,才七個月,真的很小。出生不久就強盜進村,爺爺奶奶不得已抱他進山去躲藏,跑到山洞時卻發現父親不見了,爺爺奶奶又冒着生命危險去找他。在半路上終於找到只有手臂大小的父親。他手舞足蹈的在那裡哭。父親十二歲那年,爺爺被狠心的強盜打死了,留下一個小腳奶奶,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那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父親從小就是一個有骨氣有愛心的人,即使那麼小他都沒有去乞討,而是靠柔小的力量去承擔。才十二歲,父親就杠起了養家重任,因為個子太矮小就用肩膀杠犁犁田,田坎太高割草割不到,他就放火燒。沒想到火被風一吹就燒開了,父親打那一頭,那一頭又燒開了。一個才十二歲光着屁屁的父親,嚇的躺在地上大哭叫救火,幸好還來的及;但是一場大火卻把一個財主家的茶油樹燒光了。

  果然,到了傍晚,財主帶幾個兇狠狠的手下來到了父親家,拐杖抖得天響,把筋疲力盡的父親抓去了,掉在樹上,限奶奶三天之內交出三百斤茶油,不然就把父親打死,還要把父親的弟妹賣掉。天黑了,財主幾個在裡面喝酒吃飯,父親的小妹妹悄悄地把奄奄一息父親腳下墊塊石頭;讓父親稍微好受點,但是一會兒就被去外面小便的財主發現了;一腳就把石頭踢飛,後來姑姑放了幾次都被踢掉,實在沒辦法。他們等人進去了,姑姑就用手把父親的腳抱起,等人來了又藏起來,到了夜很深,他們看看父親實在不行了才把他放下,一家人面對三天限期,哭哭啼啼茶飯不思,也是蒼天有眼;解放來了,第三天就把那個大惡霸財主搶斃,把頭割下掛在樹上,父親還杠個大棒去打那個頭以泄心頭之恨呢!父親當了四十年隊長,最辛苦事他去做最困難事他去做,山裡有很遠的路,要挑穀子,別人不挑,他挑,大太陽天栽紅署,別人把紅署藤丟掉,他卻拿來栽,他想讓挨餓的人少點。解放后,食堂糧食一天比一天少,到最後餓死很多人,父親那時候餓得一身都腫了。

  母親跟別人,去隊里去偷了一點黃蘿蔔葉子,父親卻還叫母親還回去。父親最後生了倆個女兒和了一個兒子,他很愛他們三個,更加疼他的那些孫兒男女們,寧願意自己不吃都要讓他們吃好點,對父親的恩情還來不及報答,他卻永遠離我們而去,這份思念只能永遠埋在心裡。

  無一年級:zmx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