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傲江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傲江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向左走,這個卑微並憂傷的我;向右走,這個憂傷而卑微的我;向前走,這個面帶微笑出發的我。——題記

  朋友說,我是一個憂鬱的孩子,喜歡一個人獨自看着天空一言不發地躺在草坪上---眼中滿是淡藍色的哀傷。其實我的孤獨不是在看天的時候,寫作業時的我才是真正的無助。坐姿也許是一種完美的防禦,用那早已僵化的思維,那因握筆已深度凹陷的中指,面對一堆複雜的符號時,那種心酸不為人知,幾乎要崩潰。在初三所帶來的巨大壓力下,我竟如此卑微苟且的活着,直到那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那場小雨下,那棵微微吐芽的小草,在雨水的侵蝕下,依然緩緩擺動着它的身軀,向上生長。它是如此渺小,連卑微的我都開始鄙視這個弱小的生命。雨停了,以至我稍不留意的瞬間萬丈升光便歸於暗淡。小草還在緩緩生長,它衝破厚重的泥土,前進依然艱難。那一刻,我笑了,初三這段日子裡,第一次背着沉甸甸的責任笑了。我的心中出現了一絲希望,像雪花落地一樣不可逆轉,像春草萌芽一樣自然而然。讓我想起一段話:生活中沒有導演,誰都無法為自己的人生綵排。但我們可以是編劇,把生活編製成我們想要的體裁,那些風花雪月的浪漫可以改編成詩歌,那些柴米油鹽的瑣碎可以改編成散文,那些坎坷不平的經歷可以改編成小說。那些艱苦磨難的事迹可以改編成戲劇。讓我們的人生時而像水一樣流淌悠閑而又充滿詩意,時而像山路一樣蹊宕起伏,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是的,我要掛起微笑起帆。朝着希望彼岸,笑傲人生,笑傲江湖。

  初三:劉鳳鈺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