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在流失,不知不覺中,我已長大,父親卻在慢慢變老,鬢角不時冒出一根刺眼的白髮,頭頂的毛髮也日漸稀疏,只有那雙的充滿智慧眼睛,依舊那麼明亮,思維依然那麼敏捷。我愛父親,更尊敬他,因為他是慈父,良師、更是諍友。

  慈父

  父親的工作能力很強,也很堅強,在我的印象中,從沒有讓父親發愁和感到棘手的事。有一次,我好奇的問父親,有沒有讓你感到害怕的事,他認真的想了一會,說:“有,你小的時后,我最怕聽到你的咳嗽聲。”母親後來告訴我:由於我小時候是早產,身體比較虛弱,沒出滿月時得過一次肺炎。導致以後只要感冒,就會發燒咳嗽,變成肺炎。有幾次半夜發燒,父親便抱着我去兒童醫院治療,整夜整夜的不睡。以至於後來條件反射,一聽到我咳嗽就緊張,睡不着。媽媽常對我說:“你爸爸天不怕,地不怕,你一咳嗽他就怕。”父親的怕,卻演繹着濃濃的愛。

  良師

  父親博覽群書,文筆很好,洋洋洒洒數千言,一揮而就,翻開報章雜誌,經常能看到他的文章。也許受父親的遺傳,我也寫過許多文章詩歌。奇怪的是,父親從來不教我如何寫,更不說如何開頭,如何結尾,他總是說“文無定法”只是肯定我的長處。一篇文章只修改個別的詞和一兩句話,文章便頓時生動起來,堪稱畫龍點睛之筆。所以,我小時候從不認為寫作文有多麼的難,也發表了不少習作,甚至在五年級寫了一篇小說。現在寫文章的一點功底,也是那時候打下的。

  諍友

  “樂交諍友,不交損友”,隨着年齡增長,父親把我當成男子漢平等對待。經常的一句口頭禪是“哥們兒,齊頭並進。”但當我犯錯時,卻毫不留情,不過不是站在父親的立場,而是站在朋友的立場。最近,我連續兩次因為逃避責任而撒謊。父親認真跟我談心,這被他稱為兩個男人的對話。他慷慨激昂地對我說了兩點:“你是男人,要勇於承擔責任;男人就要挺起脊樑股,敢於面對困難,戰勝挫折,否則將一事無成!”父親認真且堅毅的表情深深震撼了我,我默默下定決心,要勇敢、要堅強。

  父親時常開玩笑說,“我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下一輩子你不要做我的兒子,找一個好父親,一定能夠成大器。”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會對父親說:“父親,下輩子我還作你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