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傲江湖續寫——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傲江湖續寫——3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笑傲江湖續寫——3 標籤:笑傲江湖作文 江湖作文 笑傲作文 續寫作文

第三回:天下第一 

  那人也不住打量着令狐榮,覺得他也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傢伙,便轉頭喝酒了,令狐榮也坐下來點了幾道菜,請那人吃。那人夾了一點菜,看了一眼令狐榮,道:“想用毒菜毒死老子?想的美!”說完便拔出大刀,攻了出來,令狐榮大驚空手格擋,沒想到那大漢,神力驚人攻過來時還夾着一陣陣勁風,令狐榮不敢硬接,往左一躍躲過這一擊。那漢子招式連綿不絕,一招接着一招,竟把沉重的大刀發揮的凌厲精緻。 

  拆了三十幾招后,大刀越舞越快,令狐榮全都是守勢沒有半點攻勢,全身籠罩在勁風下,完全沒有反擊的機會,“刷”的一聲令狐榮拔出長劍展開“獨孤九劍”抵禦,並在尋找對方刀法的漏洞,他越看越奇,那人的刀法竟沒有一個漏洞,他攻中帶守將自己的要害全部護住了,不給敵人留下半點餘地。雖然他的刀法十分容易懂,但是時時刻刻都有可能置人於死地,一個分神就有可能敗下陣來。 

  令狐榮全神凝戰,酒樓客人全部都跑了凳子桌子全被打碎了,酒店裡一片狼藉,只見白光與金光在閃動他們殺得滿頭大汗,令狐榮雖然劍法凌厲,但在刀法的逼迫下也是氣喘吁吁,他們越打越快,獨孤九劍的主旨是快,別人很快你更快;找到對方的漏洞趁機殺進去,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 

  聽見“嘭嘭”的一聲,長劍與大刀同時落地,又見黑影一晃令狐榮倆人覺得手上一緊,手上經脈已被扣住,又全身一麻已被點了穴道。只好聽天由命。他們被帶到了一輛馬車上,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馬車停了下來,來了一個人把那大漢帶了下去,馬車又開了,約過了一頓茶的功夫,馬車又停下了,他被帶到了一個不知道的地方,令狐榮開口詢問,那些人自己也說不清。 

  令狐榮跟着繞來繞去,只覺得這裡像是一個莊子一樣,山清水秀,池塘上荷花朵朵,假山、樹林,如入仙境一般美麗。到了一間屋子裡,只見坐着一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人,只覺得此人十分熟悉,但一時猜不到,令狐榮一直在苦想不知此人是誰。那人開口了:“台兄你好!小弟與台兄有一面之緣,台兄還認得小弟?”令狐榮一聽他的口氣,便想起當時那個小乞丐,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一位人物。 

  令狐榮吃了一驚,然後說道:“可問兄弟是酒樓的小叫化嗎?”那人道:“正是小弟。”令狐榮看他年齡與自己相仿,十七八歲,身穿長袍,看起來是一位秀才,可是當日見他是會輕功的,令狐榮想“此人深藏不露,可能對我不利,現在敵眾我寡,我得小心提防才對!”兩人說說笑笑,彈琴書畫,十分快樂。 

  一天令狐榮來到他的房間,見他十分高興,滿臉笑容的來迎接他,道:“令狐兄,今天我們結拜為兄弟吧!”

您正在瀏覽: 笑傲江湖續寫——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傲江湖續寫——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