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想,人的一生如果用四季來比喻,那麼生機勃勃的春天是幼年:充滿活力與激情的夏天是青年:落英繽紛的秋天是中年:白雪皚皚的冬天則像老年一樣,不如生命的尾聲。

  幾天前,我和爸爸在下棋,爸爸一低頭,我妨礙西安爸爸頭重的爆發,一根、兩根……多的數不過來。我輕聲問道:“爸,你的白頭髮好像又多了。”“沒事,你都這麼大了,我當然老了。”爸爸好像並不在意,然後提醒我:“專心下棋!”

  爸爸總是這樣,讓我做任何事都要專心。

  記得剛上小學生時,我就有三心二意的毛病。每天放學回家,寫作業時總是一邊寫一邊看電視,還經常被電視里的故事情節吸引而忘了寫當天的作業,久而久之,寫作業的速度變得特別慢,質量也差,導致期末考成績不是很好。有一次考試后,我的成績仍然停滯不前,爸爸問我有沒有想過原因。

  “也許是做事三心二意吧?”我說

  “嗯,知道原因要怎麼做呢?”

  “改,以後做事要專心。”

  “好,以後我會一直監督你。”爸爸說完就走了。

  沒想到,爸爸真的說到做到,只要我做事心不在焉時,爸爸總不忘提醒我:“專心點!”就這樣,我在不知不覺中就改掉了這個三心二意的毛病。

  “哈欠!”我不小心打了個噴嚏,手中的棋子也掉落到地上。“是不是感冒了?”爸爸立刻關心的問道。“沒有”我嗔怪着爸爸的大驚小怪。可爸爸還是讓我加一件衣服,他總是這樣關心我,他心裡總想着別人,就是沒有他自己。

  記得有一年的寒假的一天晚上,我看着籃球,手痒痒了,求爸爸陪我一起去玩。聽說爸爸小時候也會打籃球,還進過初中的籃球隊呢。本來想那晚切磋一下,可是路上遇見了同學,我就撇下老爸和同學一起玩了。老爸在球場邊看着我們,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累了,同學也要回家了。我這才想起爸爸,再一看,爸爸縮着脖子,戴手套的雙手緊握成拳,正兩腿僵直的向我走來。我的爸爸就這樣在冬夜的寒風中等了我這麼長時間……

  “啪!”爸爸落子了,我定了神,發現爸爸有一個破綻,嘿!老爸上當了。爸爸抹了一把臉,慨嘆了一聲:

  “不服老都不行啊!”

  是啊,雖然我不想承認,但爸爸頭上的根根銀絲,眼角旁的道道皺紋都清晰地告訴我爸爸確實老了,爸爸的秋天到了。

  廈門市新民中學初三:林福林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