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得叫大車裝個夠

  它橫豎不說一句話

  背上的壓力往肉里摳

  它把頭沉重的垂下

  父親是一匹疲憊的老馬,一匹能挑起生活的老馬,在這裡不妨稱我的父親為-他。他是我生命里的導航標,是將我送上成功的階梯。他個子不高,沒有肌肉,兩鬢早已斑白,瘦而黃的臉上兩邊的顴骨高高突起如兩座聳起的山峰,他是一個莊稼漢,我們家住在農村,生活的艱巨早已讓他的身板彎了下去,打眼望去似一個弓着的問號。母親早逝,家裡的負擔都落到了父親的身上,可倔強的我卻執意要上學,因為那時的我認為只有上學才是我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但上學所用的錢無疑對於我們這個不怎麼富裕的家庭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為此他勒緊了褲腰帶攢出了我上學的費用。我拚命的學習,在家裡也盡量幫他做一些家務。記得那是一年冬天,我因為期中考試得了好成績,所以迫不及待的回家將喜訊告訴了他。他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眉頭高高揚了上去,可一會他又緊皺着眉頭,沒有說話。只是做在椅子上發獃。一會他突然站了起來,箭一樣的沖了出去。過了許久,他回來了,緊裹着的褲腿沾滿了泥水,手裡握着一把已經被汗水浸濕的鈔票。“拿着,買點吃喝好好補補”“爹,你。這是幹什麼?我不要”“拿着,爹還能掙,趕明個,讀書有了出息,也給爹臉上添光”說罷拿起扁擔出去了。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睛濕潤了,兩滴熱乎乎東西從我眼裡流出。望着父親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夕陽下的一匹老馬正一步一步的向前挪着。

您正在瀏覽: 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