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冰心之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冰心之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翻開語文書,冰心的詩映入眼帘,早就聞其盛名,迫不及待地想瀏覽,想討教一二。 

  讀着冰心的詩,總覺得有些不妥當,卻又不敢往深處想,大文學家,褒揚她的聲音太多了,我不禁懷疑自己的感受。 

  翻到最後,又見梁秋實的批判聲,五彩小生我,也就斗膽來說兩句。 

  文筆的確很美,用字也很穩當,字字敲入人心。但我讀來不適,必有其殘缺之處。 

  一來太少。 

  “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嬰孩,卧在宇宙的搖籃里。”接着呢?沒了。作者靈感突發,寫下這美妙而富有哲理的兩句。剛把我們帶入奇境,便莫名其妙地走出來了。這樣的火花,不能當實火來用,但丟了又甚可惜,不妨把“詩歌集”改為“隨想”二字。我讀詩,總愛讀普希金與海涅的長詩,感情充沛於綿綿文字中,讀者漸漸深入而感身臨其境。而不是突如其來,自己才能深切領會的情感。 

  二來不自然。 

  詩歌講究韻律,雖說現代詩不在此例,但冰心的詩讀來拗口,流暢總是個必要吧。詩歌,是寫給眾人看的,那些意思寫得極含蓄的,讓非通文學者半天都摸不着頭腦。本來詩意美好,但有些做作地盡用華麗的書面化的辭藻去修飾,就不妥帖了。樸實的語言是最能打動人心,最容易被人記住的。這種詩,終究不會出口便即,只能被淵博的宿儒所欣賞,只能隱沒在漫漫書香之中。 

  冰心是位傑出的作家。然而我認為這詩卻是其敗筆。

您正在瀏覽: 小議冰心之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冰心之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