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贊鳥之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鳥之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漸漸消失在天際的雲彩,我們追尋着;也許那是飛機留下的雲跡,或是鳥兒留下的秘密。那天,我了解到了成熟是在漸漸的歲月中浮現出來的。

  皋月雨後,樹葉被打的格外翠綠;雨珠隨着葉子搖擺着。隱約聽見幾聲鳥叫,是剛出生的小鳥,叫聲小兒清脆。我來到樹下,偶爾滴下幾滴水珠,讓我變得清涼,也回想起一前一些令人清涼的往事。

  幼時的孩子總是不懂事,雨後初晴便是調皮的最好時機。這時,我們會搖晃樹榦,樹榦當然無動於衷,但樹上的露水便會落下;這是整人的好方法,但是樹梢中的一些弱小者是經不起折磨的。往往從樹上會掉下小蟲來,有時扔進河裡,或埋在泥土裡;偶爾的是一隻或兩隻雛鳥從樹上掉下來,它們不會飛,也沒有人去管他們,它們的父母回巢,總會焦急得在一旁叫。其實,父母們焦急的愛,當時的我們也不會理解。

  時光漸漸流逝,我也不再搖晃樹榦,而是在樹下休息;雨珠都輕打在臉上,幾個年少的孩子們頑皮地看着我,也許他們便是以前的那個小小的我吧!我沒有怪他們,這時,他們指着地上——一個小巢。裡面有兩隻小鳥,它們大聲叫着,可能是餓了。頑皮的孩子們討論着怎樣處理這兩隻鳥,我在一旁聽着都是些熟悉的話語。

  對此,我的心裡淡淡的笑着,長鳥回巢,又是那份焦急的眼神;這是得我卻覺得那眼神離我很近,我走進鳥巢,托起它,把它放到離我最近的樹杈上,這對它們來說有些矮,,我想他們應該能滿意。頑皮的孩子望見我的舉動,沒有作聲,看見在樹杈上的鳥兒們,笑起來,或許他們又找到另一份樂趣;但這樂趣卻離我甚遠。

  不知為何,心中餘波盪漾不止。望着漸遠兒時的背影,心中有感而發。鳥兒們的眼神一直出現在我的眼前。孩童們的純真已不屬於我,我理解了長鳥們眼中那份焦急的愛,也給予了我心中那剛長成的愛。這份愛不會是因為剛出生而柔弱,知道那是什麼嗎?

  她是成熟。在鳥之詩的天空下,漸漸浮現出的成熟。

  ——聽着鳥之詩,就想起了以前的事。純真很快就離我而去,我也只能在腦海中回想。獨自走在街上,想尋找看看,可惜,我真的已經丟失。樹下的我本想傷心一把,可又被頑皮的孩子打攪。責備?還是原諒?或許還有別的?唧唧喳喳的叫聲,縈繞思緒。我也不是一樣——搖晃、大笑、天真、露出一點可憐的頑皮。這些再熟悉不過的、也就是我曾經擁有的。那感覺不是更好嗎??面對着“幼小的自己”不自覺得走進,那是一種引力,我想會是我的答案。慢慢地,走進她——一看。這不就是我要找的嗎?或許我不止找到了我所失去的,也發現了我所得到的。這也未曾不好。你發現了嗎?在你撥開陽光之後……

您正在瀏覽: 贊鳥之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鳥之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