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冷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冷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初中的同學可能大都會感覺到,自己已經步入了青春期。從身體長高了,聲音變了這種變化可以看出來。其實這些變化都只是次要的,真正重要的是思想上的變化。正處於花季的我們會發現:自己多了一分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多了一分行動,少了一分幻想,而我也發現自己多了一分冷靜。 

 在我剛進入初一的時候,我與大部分同學的心裡想的一樣,對於新的環境大都顯得不適應,每一節上課都在想着快點放學。就是這樣的學習狀態,導致我上課的狀態非常不好,根本就沒在聽老師講課。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第一次月考來了。在準備這一次考試的時候,我顯得異常地混亂,我不知道該怎樣複習。但考試終究是來到了。我懷異樣的心情答題,心中是說不出的滋味。直到考完了,我才鬆了一口氣。 但更大的挑戰正向我靠近那就是成績了。看着自己的成績,我顯得非常慚愧,心裡猛想:到底為什麼呢,是我的學習方法有問題嗎?是我上課沒專心嗎,為什麼我的成績會這樣差啊。就在我惱怒不已的時候,老師對我說:“我知道你很慚愧,但失敗誰會沒有呢,面對這一次考試的失利我們應該吸收教訓,不應該停留在失敗的痛苦中。”聽了老師的話后,我心情平復了許多,腦海中突然閃過父親說過的一句話:不為失敗找原因,而為成功找方法。 

 就這樣,老師和父親的話一直勉勵着我,使我在失利的時候能夠冷靜對待。我會把這些話永遠放在心上,作為我遇到挫折時的提醒,提醒我一定要冷靜。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冷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冷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