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落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落江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想訣別於城市的繁華,便流連於江南的村莊。想追尋風的自由,便也就銘記了雨的那一絲淡淡的憂傷。

  不知是誰的一滴墨,在水中悄然化開,竟化成一濕漉漉,灰濛濛的天空。百里之外的小山,似乎與這天空融為一片,山的輪廓,只留下淡淡的一道墨痕,耐人尋味。不經意中,一陣如春蠶咀嚼桑葉般的悉索傳入耳中,細看時,才知是那晶瑩的雨絲已倏然飄落,斜斜地織着一種幻境。輕輕扇動鼻翼,有一股從土地,綠草,樹葉,野花之中滲透出來的清香。瀟瀟的雨,把我的思想都給淋得潤濕濕了。

  雨聲正酣,屋檐水霍霍地流下來。半掩着的古老的木門,輕輕地掛起了水晶帘子,屋子裡的一切,更顯得深沉了。而那屋頂上的一片片瓦,便成了感受雨韻的最好樂器。聽,那聲音婉如古箏,清脆空靈,且韻味十足。雨勢輕柔,那琴聲便透着惆悵,林黛玉有“秋窗已覺秋不盡,哪堪秋雨助凄涼”的哀嘆;雨勢急驟,那琴聲就越激昂,令人想起一曲《十面埋伏》,辛棄疾有“夜闌卧聽風和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震撼。雨聲時而整齊,時而凌亂;時而如一曲高歌,時而又像誰在輕輕呼喚……道不清這雨的情感,只有任那滿腦子的思緒在這多情的風雨中飄蕩。

  雨留下了深情的吻,原本安謐的湖面上,悠悠地盪開了無盡的憂愁。沉睡了百年的瓦房,零星地散落在村莊的幾個角落,白牆黑瓦,依稀散發著古樸的氣味,在那頗有詩意的雨中顯得更加從容,安詳。門前那墨青色的石板上,一對年過六旬的老夫婦喝着茶,說起年輕時候的事,臉上洋溢着喜悅。而湖邊的一對情侶似乎在重演着那對老人年輕時的故事,他們撐傘漫步,任雨點敲在傘上。但他們不在乎雨下得多大,拋開傘在雨中牽手而去,這是何等的瀟洒與浪漫呀!小孩則三五成群,在雨中歡快地嬉戲。他們一個個光着腳丫,捲起褲腿兒,跑着,跳着,鬧着,笑着,活像一隻只小燕雀。雨有些調皮,玩弄得這些稚氣滿面的孩子都睜不開眼,只得皺起眉頭,在雨中低頭奔跑。

  煙霧輕揚,鋪着墨青色石板的雨巷裡,那位“撐着油紙傘,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從我飄滿了雨的記憶里走過。

您正在瀏覽: 雨落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落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