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荷聽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荷聽雨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場大雨。

  趴在窗台上,看着那一池已然凋謝的荷花,在雨中訴說著她那曾經輝煌的人生——也只是曾經而已。如今,她們都只是池子里那一群傾城容顏已逝的美女。

  僅此。

  而已。

  豆大的雨點打在微微泛黃的荷葉上。“嗒、嗒……”清脆而悠揚。

  雨點一滴滴地打在荷葉上,匯聚在荷葉中心的凹處。積滿了,荷葉便往邊上一傾,那玉露般晶亮的雨水便斜斜地傾倒出來。

  雨還未減小。

  淅淅瀝瀝的雨,點點滴滴的敲打在枯荷上,發出別有韻味亦錯落有致的聲響。遙想當年,李商隱望着一池枯荷,聽着雨聲,回想自己早秀先調的身世,吟着“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那雨聲竟遠不止是天籟之韻,更是詩人羈泊異鄉,孤苦飄零時,略慰相思,稍解寂寥的心韻呀!

  雨小了,豆大的雨點變成細細的雨絲,打得湖面上泛起一層薄薄的霧。

  悠然伸手,指尖觸到綿綿的細雨。

  不經一笑。

  真好,時光未老。

  初三:吳琦

您正在瀏覽: 殘荷聽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荷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