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雨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雨的季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薄霧籠罩着大地,依稀看見幾個身影穿梭,耳畔迴響起那銀鈴般的笑聲——落雨的季節

  ——題記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變的,但唯有記憶不變。有沒有那麼一瞬間讓你覺得是永恆?打開記憶的閘門,翻天覆地的回憶如潮水般地向我們湧來,還記得那落雨的季節——初二

  腦海中一幕幕如錄像般放映着一點一滴。

  鏡頭一:

  落雨的季節,春風

  悅耳的鈴聲響起,講台上的主角已休息,安靜的教室理解沸騰起來,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歡笑聲此起彼伏。忽然,“啊——”的一聲,整個教室沉寂了下來,幾十雙目光望向同一地點,只見班上的小梅捂着嘴,臉上滿是驚慌,而離她幾步處,一個墨水瓶翻倒在地,烏黑髮亮的墨水汁撒得四處都是,有的竟然還調皮地跑到了小希的衣服上,做起了畫。一秒,兩秒……“小希,對不起。”支吾的聲音響起,喚回了我們的思緒,目光齊刷刷地望着這課間插入曲的主角,只見小梅低着頭,卻依稀可見她的紅臉,手指不安地在打圈圈,而小希卻好像很平靜,他笑了笑說:“沒關係,我沒事。不用擔心”她笑得風輕雲淡,好事一陣春風微微吹過,帶來暖暖的感覺,小梅依舊紅着臉,給了小希一個笑容,那笑容里更多包含的是感激。不知是誰帶頭鼓起了掌,雷鳴般的掌聲霎時間在整個教室迴響。在這笑聲里,他們相視而笑。

  鏡頭二:

  落雨的季節,傘

  六月的天像是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下一刻便烏雲密布,同學們都漫不經心地聽着課,擔憂着該如何回去。很快,下課鈴聲如期響起,但這雨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趨勢,反而越挫越勇似的。看着豆大般的雨珠,一些同學拿出了傘,“小欣,我們回家吧。”“我沒帶傘。”“沒關係,我和你一起啊!”“可是我們不順路啊!”“這有什麼,多走幾步路,鍛煉身體嘛!”“可是真的沒關係嗎?”“真的,走吧!”於是一把把傘下三三兩兩的幾個人相擁而去,消失在茫茫雨霧中,越來越濕的衣服阻擋不了他們前進的腳步,在蒼茫的雨霧中回蕩着他們銀鈴般的笑聲。一把把雨傘逐漸消失在雨簾中,只留下一抹抹艷麗的色彩。

  時間永不停歇,美好的初二如同這落雨的季節,我們在雨中奔跑,盡情地揮灑着我們的熱情與汗水。雨終會停歇,但我們的記憶卻歷歷在目。

  永遠記得茫茫雨簾里,那時,那地,那人,那落雨的季節。

  初三:只為你語笑嫣然

您正在瀏覽: 落雨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雨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