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雨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的聲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有許多動聽、美妙的聲音。其中,我認為最動聽的聲音,不是鳥叫,不是蟬鳴,而是雨聲。許多人認為,雨給出行者帶來了不便,哪能還有心思聽雨啊?其實,你只要仔細地聆聽,就能聽出四季的雨的聲聲傾訴。

  春雨是一位文靜的姑娘,悄無聲息的拋灑在芬芳的春夜裡,無聲無息地默默地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讓它們汲取甜美的營養,曾有詩人讚頌:“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可見,春雨是多麼令人心醉,令人痴迷,令人陶醉其中。

  夏雨是一位頑皮的孩子。它趁你不注意,就拉着它的夥伴“噼哩啪啦”地下來了,令你防不勝防。特別是午後,它玩得更歡,還請來了雷公和電母,一起玩耍。霎時間大雨傾盆,雷電交加。人們都很討厭它,因為它說來就來,為此雨很苦惱,好心得不到好報。

  如果說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麼秋雨便是一支金色的畫筆,給秋添了濃濃的一筆。它淅淅瀝瀝地飄落在金色的大地上,為大地增添了豐收的氣息,稻穀、蘋果、桔子。

  冬是冷酷無情的,但冬雨是溫柔的。它悄悄地落在河上、地上、樹梢上,融化着冰雪,為第二年的春天做準備。它輕輕地飄落,像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在萬物上彈奏着,此曲只應天上有嗬!

  讓我們一起來聽雨吧!聽出四季雨的色彩、雨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