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荷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荷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牡丹以它富貴驕嬈的身姿傲視群芳;櫻花以它漫天飛舞的柔媚陶醉人心;盛荷以它清秀高雅的氣節折服眾人;而殘荷卻以另一種美震憾我的心!

  彳亍在某條林間小徑,晚風夾着黃葉撫面而過,留下點點涼意,入秋了。

  不知何時,小徑已化為零星的碎石,抬頭,一池殘荷怦然入目!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這是一池怎樣的殘荷啊!

  往日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入荷花別樣紅”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枯葉,敗荷,斷枝。那寬闊的大荷葉被秋風無情的撕去了外套,枯黃,陰暗的褐色葉片蜷縮在一起,那或黑或紫的斑點如令人作嘔的蛆蟲在那葉脈上擴大。我的心裡泛起凄苦的漣倚。時光帶走了荷葉的點點降紅,原本鮮艷飽滿的花瓣劇烈的收縮着,輕輕一觸,便搖下一地銅黃的碎片。那被古人周敦頤讚美過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青蒼傲莖,早已低下了頭,那些被狠狠拽下蓮蓬的莖隨風搖擺。就算那還有蓮蓬的,也不過拳頭般大小,再也長不大了。我有點心疼了。

  “不,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一個低沉而不容爭辯的聲音在我心底炸開。“沒有了這些,但我還有根!還有根!”

  我的心猛得一縮!——還有根!

  我尋找着,目光隨着斷莖往下走,看到了,看到了!

  那不畏寒冷,浸在水中的根!那不怕臟苦,深扎在泥土中的根!那拒絕人們同情,倔強的根!它被除數莖葉裹着,但那腐敗的外殼擋不住它鮮活的生命力,擋不住它心中熊熊燃燒的信念!

  那一點深厚,強勁的綠是那麼灼眼,將我徹徹底底得震憾!——殘荷也美麗!美麗和不屈!美麗的倔強!

  我不知道誰說過,“留得殘荷聽風雨”,但我卻以為:風雨聲中聽殘荷!

  諦聽殘荷的不屈!諦聽殘荷的倔強!諦聽殘荷的美麗!

  浙江上虞城北實驗中學初一:光影落墨

您正在瀏覽: 殘荷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荷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