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季,微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微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間聽雨,捧一杯香茗,洗一份清涼,得一份淡泊。

  記不清是什麼時候愛上觀雨、聽雨,那雨聲清潤細膩,帶着三分木笛的悠揚,三分古箏的曼妙,以及,四分洗滌心靈的愜意。雨珠晶瑩剔透,暖黃燈光下,光滑的珠面折射出璀璨的光芒。就好象生命,它對於時光,不過是一段短暫的插曲,卻在那歷史畫卷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將手伸出窗外,接一捧清涼的雨,雨水穿過我的掌縫,蜿蜒向下,有一抹微涼,在我指間蔓延。熒熒火光下,那雨水顯得卑小卻神秘,流向未知的盡頭。我不知道它將流向何方,也無法猜測何處才是它的歸宿,可是我知道它最美的瞬間會在落地的一瞬間完美綻放——透明的水花,印證了生命的美麗。註定,雨花的絢麗需要埋葬雨珠的軀體。或許,生命本就是一場風景,她美亦或不美,只是在於自己如何去暈染色彩而已。因為,人能參與的神秘本就平凡,而人不能參與的神秘,純粹是虛構。生命本身,就是一場神秘的風景。

  屋外,三三兩兩的行人撐着雨傘,在濕潤的巷道中來回穿梭着,身影匆忙。當雨滴濺落到素色的雨傘上,便立刻分流,沿着傘面的軌跡蔓延,最終滴落到地面,濡濕了鋪着青石板的路面,月光下,它泛着溫潤的光。忙碌的身影忽略了這份美麗,他們是雨生命中的過客,無法領略它的美,又如何讓雨為之駐足?

  斂陌花香溢暖,撫脈清波流轉;那一硯青春的婆娑,是誰在一泓流水的姿態?搖曳一場花開。撐篙念想,闊闌風花,素景的時光,仍蔥蘢着舊時的暖。一串淺遇深藏的念,是誰在曼舞輕搖的薄衫?欲說還休的輕愁。擷一場輕盈回眸,韻一墨心痕迤邐,那藏在溫潤旋轉背後的旋律,是誰在人如舊,夜未央?任目光糾纏,對影無眠。今夜,我就這樣安坐在風月里的一折戲,擁一段光影,品一茗心靈。隔香隔暖的呼吸里,只需一個輕輕的呼喚,我便會來去在你清麗,絕塵的容顏,亦不曾知你與何人相擁,亦不曾了你心裡還住着誰的芬芳。我只願這般安靜地陪你,在一齣戲里,在一段風塵里。

  茶,淡着;燈,珊着。字際間那一場疏雨,是誰在潸然那看似平靜的轉身背後的一場蒼涼?我只願讓生命,去詮釋那份美麗。

  初三:離安

您正在瀏覽: 雨季,微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