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季的叛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叛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的雨,不停不停地下,忘了日期的,忘了一切拚命地下。

  拖着已經濕過的第三雙鞋子,謾罵著老天爺,這下又要遭媽媽的批鬥了,我心裡不只一次地想着。

  到家門口就聽見了媽媽的批鬥聲音,是妹妹,她也都濕了好幾雙鞋子了。我一橫心只好進了門。

  果然,被媽媽絮絮地罵了幾十分鐘后,媽媽硬要讓我們穿上一向都不怎麼喜歡的雨靴,一想到那厚厚的皮,土氣的雨靴,我都沒有胃口吃飯,但是不穿也不行。

  我乖乖坐在樓梯口穿起了雨靴,腳擠進冰冷冰冷的雨靴,皺着眉頭抬起頭看妹妹的反映,妹妹一臉晦氣,拿着手中的雨靴來來回回搖了幾遍。

  媽媽看見了,放下手中的準備幫爸爸剩飯的碗。

  “雨天就是要穿雨靴的,記得我小時候,連雨靴都還沒有。”媽媽絮絮地說著。

  “煩不煩。”妹妹站起身來,扔下了雨靴。

  “不穿也要穿!”媽媽叫起來。

  “誰要穿誰穿去吧,誰還會穿這樣的雨靴,我們班沒有人穿!”妹妹大叫,跑了出去。

  我心裡也同樣這樣想,我也討厭這雨靴,說實話。

  我追了出去,在門口,雨劈頭蓋臉的擊來,妹妹轉過頭,對我說:“媽媽為什麼不能理解我們。”她說話的聲音很輕。眼中的淚水打着轉。我安慰地看着她,媽媽也追了出來,大聲的罵著,妹妹不管一切跑入雨中,很快消失在雨里。

  媽媽還在罵著,罵著,過了好久,也許是沒了力氣,她看了我一眼,轉身回去。

  我也進了門,媽媽正在洗洗刷刷,手上是濕了的第三雙鞋子,兩個姐妹,六雙鞋子,媽媽還是不厭其煩地洗涮着,水龍頭嘩嘩流着水,掩蓋了媽媽的淚水,媽媽又哭了,為妹妹,也曾經為我,為這兩個進入雨季的女兒,媽媽一次又一次哭了。

  那年的雨季,那滿天空的烏雲,我無故地叛逆,媽媽的不理解,媽媽的無奈,我都還記得。

  “給她帶去,都還沒有吃飯。恩,雨靴也帶着,穿濕的鞋子對身體不好。”媽媽過來塞給我一張五塊的紙幣和厚厚的雨靴。

  “媽。”

  又是這個動作,她也是這樣把錢塞給我,讓賭氣的我要好好吃飯。

  “恩”媽媽一口應下來,彷彿知道我要說的任何話。

  學校走廊上,妹妹伸出手,接着悲傷的雨水。

  “姐”她看見我,轉過身子。

  “給,”我把錢給她“媽媽說,只可以買能吃飽的,其他的不可以。”

  “雨靴還是穿上吧,雖然不好看,媽媽說穿濕的鞋子對身體不好。”我頓了頓繼續說。

  “姐”妹妹眼眶紅紅的。

  “恩”我也一句應下,彷彿知道她所要說得任何話。

  我轉過,看着雨簾,伸出手,耳邊是妹妹小聲的啜泣。

  天空的背景,灰的不堪。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叛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