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雨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雨季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花季·雨季

  博興縣湖濱鎮柳橋中學九年級一班崔文斌

  人生是千萬個不斷付出和收穫的日子,是一個用盡全力、努力奮鬥的過程。而其中不計後果的那一段,叫做青春。

  我們,正走在青春大路上。

  ——題記

  一·天色暗然,我亦黯然

  爸媽都不在家。偌大的屋子只剩了我一個人。

  天灰濛濛的,已經有好幾天沒有見過太陽了。那原本湛藍的蒼穹卻還是黑壓壓的一片,像極了一個人慍怒的臉,沒有半點笑意。

  這樣的天氣,正如我的心情一般,,沉悶而沒有生機。我原本空白的腦際,現已擠滿了各種紛亂的思緒,在茫茫人海之中,我已無法為自己準確的定位,更找不到自己最終的目的地,學習壓力的重、人際關係的冷讓我一下子無所適從,接二連三的考試失利使我措手不及。我開始怯懦的想要逃避,想要放棄。

  打開關閉已久的窗戶,濕冷的空氣迅速包圍了我,放肆地奪取着我身體的溫度,全然不顧我的手和心都已經被冰得發顫。

  二·雨中人,雨中景

  我輕輕地將窗戶關上,使自己與外界的一切隔絕開來,不想再去接觸家以外的任何事物。

  起身去倒了一杯白開水。手指緊握着玻璃杯,凝視着水蒸氣氤氳着慢慢上升,最終消失在我的視線,不復存在,我心裡不禁滿是惆悵。

  不知什麼時候,外面下起了雨。雨絲斜斜地交織着,浣洗着萬物污穢的外在。不久,雨水便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積成了一個個小沼。雨滴紛然落地,激起了陣陣漣漪,水波向外擴散,形成了一個個同心圓。

  雨越下越大。滴滴答答的雨聲叩響了我的心門。突然,有一個聲音在我耳畔響起:別蜷在角落裡,你要學着去接受,學着去釋懷,學着把自己融入雨中……

  這聲音居然越來越響亮,這種莫名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最終我決定——我要去闖雨!

  三·雨中悟

  於是,我把所有不必要的包袱卸下的包袱卸下,把那個乖孩子的名號扔掉,把鼻樑上厚厚的近視眼鏡摘下,推開門,隻身闖入雨中。

  雨滴打濕了我的衣衫和身體,一股從未有過的清涼沁入心脾。我在雨中不顧一切的奔跑着,任憑風兒吹透我的軀體。我乾涸的心床慢慢被濡濕,復成一片沃土。

  我重新播灑下一粒小小的希望種子,期待它能夠早日開花結果,獨自撐起一片天地。

  我終於明白,成長路上總會有很多事情使我們手足無措或無可奈何,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所背負的包袱太重,我們給自己施加了太多心理壓力,使我們有太多的顧忌或有太多的東西不能割捨,才造就了我們今日的痛苦。

  雨中的我仍在全力向前奔跑着,也不知是一滴雨或是一滴汗、抑或是一滴淚,從我臉上滑落。隨着它的落水之聲,我終於釋然。

  後記: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和困境不流一滴眼淚,而是擦乾眼淚后,還能再次微笑着面對以後的生活。我們能做到的,只有釋懷。

  如果說成長是一種味道的話,我覺得它像是一杯清茗,苦澀之中帶有醇香。感覺苦澀還是香甜,關鍵在於你如何選擇,能否對苦澀釋然。

  初三:崔文斌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