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標籤:滴答作文 聽雨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

有人說聽雨是寂寥的,是孤獨的,是悲情,是憂傷的,也有人說聽雨是寧靜是澄凈。而此刻的自己在依窗聽雨卻不知是怎樣的心情……

  撩開窗帘,纏綿的小雨帶着些許的詩意,在昏暗的路燈下盡情地飄散,堆積着所有愜意的心情。不急,不慢,顯然她不準備闖進任何一個人的夢鄉,只是有些人的夢太淺,太淺,淺到經不起半點細碎的聲響,也許根本不是夢淺,而是難入夢,或許很多個雨夜都是如此……

  很多個雨夜都是這樣,有人說,雨是天使的眼淚,因為天使悲傷了,所以才會淅淅瀝瀝的灑落一地的悲涼。也有人說,雨是來自上帝的嘆息,因為上帝的無奈,所以才會零零落落的灑下一地的憂傷。那些飛揚在雨中的情愫,也跟着蔓延成了傷。但,我想說,雨就是大自然賜給人的一次洗禮,不憤怒,也不歡喜,春走了,夏過了。許所有的心事都會像煙花般消失,但,這秋末的最後一場雨夜彷彿凝聚了春夏所有的芬芳,帶着一點青澀的惆悵,一點嫵媚的傷,點點滴滴在季節的脈搏里,在浮生的流年裡漸漸地釋然一切。

  傾聽雨的呢喃,咀嚼那一地的殘花悲情,那些悲傷的碎片會在瞬間如水般蔓延成傷。我只希望在煙波浩渺的世俗人間,在歲月輪徊的巷口處,那一份在意的情感,那一份落入塵埃的思念,能沉澱為我一切的牽絆。因為我相信,不論歲月如何的變遷,如何蹉跎時光的背影,如何的摧毀我成長的風景。即便是一抹揮之不去的悲傷,當溫柔的舊時光指過全身,那一芒的牽絆,都是心底最溫暖的源泉。

  這樣的雨夜很靜、很靜。沒有車水馬龍的泥濘聲,沒有渾濁的物慾橫流;沒有炫目的燈紅酒綠;沒有腐朽的紙醉金迷,有的只是那雨,滴在青石上的零碎聲,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出平平仄仄的此等旋律,乃是心靈最深處的那天籟之音,她不僅只是讓精神得到快感,也讓靈魂做一次升華。

  在這個渾渾噩噩的世俗人間,我們奔波忙碌着,常常會遺失了自己,常常迷失了方向。疲憊不堪的靈魂也常常無處安放,而此刻依窗聽雨,便是靈魂的另一次歸依。

  雨一點一滴的牽動着我的心,似乎沒有停的徵兆,心中默默歡喜。滴答滴答,那是世間最真摯的聲音。推開窗,一絲涼意夾雜着細碎的雨滴,帶着冬天的氣息,迎面而來,頓時涼卻了那身上的薄衣。讓心情為之心怡,遠處的霓虹燈火在飄搖的雨絲中,飄散着一種迷離的美。今夜,整個城市,整個心房都是雨的天地。

  依窗聽雨,讓心靈做一次澄凈,拋卻所有的虛偽,扔掉所有的煩惱,忘卻所有的疲憊。靜靜的,沉浸於雨點聲;滴答,滴答,每一次,都敲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