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窗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窗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杯清淡的茶,在放下幾片茶葉后,生出幾分綠意,乾枯的葉片,也突然舒展開來。”

  而我,正握着這一杯濃茶,靜靜的聽着,江南的雨季,連綿不絕,卻不讓人心煩。

  “滴嗒——滴嗒——”雨精靈輕盈的腳步從碧綠的瓦一路而下,滴落在檐下的小水窪里,悅耳而動聽。江南雨季的雨,沒有“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的那般電閃雷鳴,也沒有“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那般傾盆。只是柔柔的,靜靜的,無聲卻又連綿不絕,在這小小古城之中,有着恰到好處的輕柔,而這一切,都讓人想到一個詞——纏綿。但這纏綿之音,好似輕柔,卻像刀子一般直入人的內心,觸碰你心中最深處的那一根弦。“箏——”心弦發出的聲音深沉,由遠而近,又由近而遠,與雨聲應和着,宛如天籟。

  在雨中的聲響中,有一個特殊的聲音不活了我的注意力,“嗒——嗒——”與剛才的聲音不同,這分明是雨滴滴落在東西上的聲音,我聞聲抬起頭,透過連綿的小雨而產生的淡霧,一朵荷花出現在我的眼前,若隱若現。與冰心筆下那朵嬌柔、讓人呵護的紅蓮不同,這株粉荷——依然挺立在風雨中,勇敢的接受着風雨的洗禮,只待那太陽出來的瞬間。荷啊荷啊,你為何如此,江南的雨季,你是見不到陽光的啊。而荷則輕輕的說:美麗一次,綻放自己,足矣!

  “滴——嗒——滴——嗒——”雨聲漸漸淅瀝,終於,一切歸於寂寞。

  陽光,是陽光!金色的陽光透過薄霧,彷彿看得見陽光下流轉的霧珠,而西方,一抹虹赫然出現,七色盡顯美之意。

  西窗聽雨否?西窗聽雨!

  鄭州市豫翔實驗學校七年級 郭靜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西窗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窗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