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聲滴答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聲滴答_11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飄灑的雨滴任自傾瀉,摩挲涓涓溪流,若有若無的流於山澗中.如若十五六的少女,柔弱而纖巧的身姿.

  平靜的流水盪起一汪漣漪,順流而下,嘀嗒嘀嗒竊竊私語的訴說著少女的心事.

  李白筆下的"初驚銀河落,半灑雲天里."洒脫的她難道即將消逝?她曾有過的心高氣傲,曾有過的”奔流到海不復還”的決心難道就被埋沒在此?做個清心寡欲的隱士.做個像陶淵明一樣的隱士,身居深山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平淡生活?讓她從此與世隔絕,不再過問世俗.這對於喜歡自由的她來說是絕對辦不到.她才獲得自由,才剛剛啟程,沿途的風景還沒有被她一覽無遺.她是決不會輕言放棄,做一個灰溜溜的‘逃兵’。

  可眼前赤裸裸的事實,她能夠視若無睹嗎?答案無疑是不能.無可奈何的她只能面對這殘酷的一切.

  回想當初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的景色不免讓人心寒.

  作為春天的使者,她驅走凄涼與寂寞,融化了冰川,帶來了春天萬物復蘇的生機.促使原本淡麗的春天表現出其華麗.雨聲淅瀝滴答似乎在呼喚着昔日的璀璨.

  雨聲敲擊着枝丫彷彿在冤訴:"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如今真的只有凄清與她做伴了嗎?往日的朝氣,往日的參天大樹拋棄她了嗎?"真的狠心與她訣別,不再與她為伍,一起完成心中的那個夢了嗎?而無辜的她又是做錯什麼了呢? 

  如今的她再不能如沐春風,因為人們所謂的功臣"墨水"侵蝕了她清秀的面龐,玷污了她潔白無瑕的玉衣.讓她染上一身漆黑。也許她不該錯怪風伯伯不再青睞她.不再讓她撒嬌,不再疼惜她。不該怪他帶來黃沙兄弟,毫不留情的掩蓋了曼妙的身體,阻擋她的去路,埋葬了她無限光明的前途。 畢竟是她以未曾相識的面孔面對他,面對那曾經疼惜她如掌上明珠的風‘伯伯’。畢竟現在的她已不再擁有那逝去的清秀俊美惹人憐愛的容貌。

  李白吟誦:“卻君山好,平鋪湘水流.巴陵無限酒,醉殺洞庭秋。”酷愛飲酒的李白想象此時的洞庭水就變成了心中的酒,想象一湖水都是滿池酒.而如今面對的竟是滿池的"墨水"夾雜着惡臭.難怪雨滴倍感不公.為了滿足人們所提出的無理要求她失去了曾讓她幸福的家園,失去了薄如輕翼的玉衣。曾經所擁有的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就算變魔術還需要準備的時間呢! 這些就是化身為雨滴滋潤大地萬物應得的回報嗎? 

  雨聲烏咽:"我要我的家人,我要快樂的生活,我要前途一片光明.還我潔白的玉衣,還我幸福的家園."面對這麼不公的命運雨滴抗爭着,爆發心中積囤已久的話語.

  是啊,到底是誰讓她失去這麼多?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只是一塊供人欣賞的牌匾嗎?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到底是誰讓她失去了李白筆下的純潔?是你,是我,還是他呢?

您正在瀏覽: 雨聲滴答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聲滴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