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搖的雨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搖的雨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滴雨,一滴失落的雨,飄搖着,不知該去何處落腳的雨。

  一夜,過去,下了一場雨,很大的雨,你在窗口瞻望着。清晨,雨停了,似乎你感覺到了什麼,對,憂傷像貓一樣踱過門檻,荷葉把一夜的淚水轉變成快樂的露水,是的,你哭了,因為你看着我,看着我在空中飄搖,憂傷浸濕了你的雙眼。

  敢問路在何方?路就在腳下,腳下又是何方?

  我路過牡丹花,她開得很盛,似乎在向人們訴說她的富貴。是啊,古人常用牡丹花來比喻富貴,你呢,一窮二白,只得瞻望罷了,在我這滴透明如鏡的雨中,你的眼神里發出的不是渴求,是感嘆,你嘆什麼,世事無常,還是命該如此?我飄搖。

  我去拜訪斷橋,你跟着我。許仙當時就在這兒遇見了白娘子,一段感動世人的愛情故事開始了,這石塊記錄著悲慘的結局,你讀懂了,決心要去改變。此刻,你跳動的心告訴我,你在心傷,傷什麼,人對你無情,還是天待你不公?我飄搖。

  我來到河中,尋找我的歸宿,你對我哭喊:“雨兒,離去吧,去尋找你的歸宿,這人間就是個地獄般的天堂,你在天堂享受着快樂,付出了真情,一不小心,你就被你最在乎的人送去了他們所謂的天堂——地獄。”

  我這一片小雨滴啊,這渾濁的河流真的是我生命的歸宿嗎?我千方百計從磅礴大雨中脫離,為的就是在人間生存得更長久,好好的去體會一番真情,難道這被天堂覆蓋的地獄真的如你所說,不是我最終的歸宿?

  算了吧,一切都太虛幻,變化無常,我不願意落到任何一個地方,我還是在這藍如水的天空中飄搖,雖然很孤單,但那也許是這人間唯一的純凈的一小塊“天堂”吧!

  後記:人的一生或許就如這滴飄搖的雨一樣吧,難道註定只有“天空”才是它的落腳點,註定飄搖是它的宿命,孤獨是它的一生?我們想過改變嗎,試着努力過改變嗎?這是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讓我們靜下心來,好好品味一番!

  江西省南康市第三中學九年級(23)班初三:劉磊

您正在瀏覽: 飄搖的雨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搖的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