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不停的交替着,變化着。而雨,也隨之變化着。春天,我是溫和的;夏天,我卻是暴躁的。風咆哮着、嘶吼着,而我也不留情面地拍打着大地上的每一種事物;秋天,我是冰冷的;冬天,我則更加冷列。這就是我,喜怒無常的我。 

  還記得我是孩子的時候,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是在白雲的襁褓中笑着長大的。那時候,我是可愛的,天真的……不似現在,如此的暴戾。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會變,變得不再那麼溫和,那麼可愛?如果不是大地上需要雨,需要水,或許我現在依然偎依在白雲的襁褓中甜甜的笑。我拍打着,怒吼着大地上的一切。我不服啊。為什麼讓我離開白雲,我的避風港啊。這就是原因。可笑吧。 

  因為我的到來,人們的心情也隨之複雜起來。這個夏天,溫度極高。這麼久了,溫度不降反升。我來了,溫度就慢慢的降低了,所以人們高興起來了。可是我的到來,又把許多地方地方給淹了,造成了洪水,使許多人無家可歸。所以,人們又怨恨起來。在我每次發怒之後,我都會內疚。畢竟,是因為我讓他們不得安寧。有時候我也會想,為什麼我不能像春天時那樣讓花兒開放,草兒變綠呢?在春天,他們總是說“春雨貴如油 ”,這是在讚頌我嗎?如果我在夏天時,也如同春天時一樣溫柔,是否他們就不再怨恨我了?因為我的怒,頻繁的造成了今年的洪澇災害。這些我知道是不對的,但我卻改不了這脾氣。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的時候,我都是這樣的啊。 

  有一天,我聽見有人對我說:“雨啊雨,你下大一點吧。我喜歡看下於,喜歡下雨天。”只見那個女孩離開身旁的男孩,獨自走到雨中。然後,她哭了。滿臉的水,分不清究竟是雨,還是淚……她在心裡說:“雨啊。謝謝你。”我明白了,她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她在哭,所以才跑來淋雨的。看到這一幕,我已不再怒火衝天,漸漸的停下來了。 

  我就是這樣,暴躁的雨。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依然我行我素。因為夏天,我總是暴戾的,喜怒無常的。我不再如春天那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親愛的人們啊,請原諒我的任性。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