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所有景色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雨了。你有可能會覺得奇怪,因為一提到雨,你也許就會想到陰沉沉的天空,也許會想到可怕的雷聲,也許還會想到被淋濕的人們。而我喜歡雨,是因為我喜歡下雨時的那份痛快。暑假的一天,我看到了一場最大的、讓我感到最痛快的暴雨。 

  下午兩點左右,一道霹靂響雷劃過長空,緊接着,狂風呼嘯而過,烏雲滾滾而來。過了一會,大雨便噼里啪啦地下了起來。這陣雨很猛,猛得可以把道路打得煙塵滾滾。這陣雨也很密,密得可以讓人一出門就變成落湯雞。在這陣雨下的時候,大地也彷彿披上了一層白茫茫的紗衣。下雨時的聲音,就像山洪暴發似的。這雨,好像許多淘氣的水滴在跳集體舞,好像許多烏雲在號啕大哭,又好像許多人在天空中用花灑在洒水,既痛快又壯觀。 

  雨,下在花園裡,花兒一個個像負重似的低下了頭,小草身上增添了許多晶瑩的露珠,可愛極了。 

  雨,滋潤着久旱的大地,那些快要枯死的莊稼雖然低着頭心裡充滿了喜悅。它們想:太好了,終於有人來救我們了,真是‘好雨知時節,當夏乃發生’呀! 

  雨,下到了房頂上,只看見賤起了一陣如煙的薄霧時高時低,忽稠忽稀,連綿起伏。房頂上的雨水隨着管道流下來,形成了一條“奔騰喧囂”的小河。 

  雨,下在大樹上。大樹昂首挺胸,準備經受暴風雨的洗禮,它好像在說:“讓暴風雨來得更快一些吧!”在看看那些樹葉,它們正在爭先恐後地吮吸着夏天的甘露。 

  雨,下在電線上,雨滴恰似在五線譜上整齊排列的音符,還似水滴在那裡賽跑,又似珠子在那裡遊行。雨越大,水珠就越多,降落的速度自然也越快。 

  雨,下在城市裡,人們有的在家中,抱怨着糟糕的天氣,在道路上的人們更是遭殃了,一個個都成了落湯雞,交通也因大雨堵塞了,總之,大雨在城市人的眼中是一個不好的東西。 

  雨,下在農村裡,農村人的對雨的反映和城市人對雨的的反映截然相反——農村人很喜歡雨。下雨時,農村人的臉上洋溢着笑容,因為大雨滋潤了莊稼,給快要枯死的莊稼增添了一份生機。 

  雨,下在大自然里,大自然到處生機盎然,朝氣蓬勃…… 

  夏天的雨呀,你不像春雨那樣朦朦朧朧,富有詩情畫意。可是你不可抗拒,氣勢磅礴,還可以帶給人們一份痛快的感受,我喜歡你夏天的雨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