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夏天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夏天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忘記了快樂……”

  偶然從同學的MP4中聽到這首歌時,一向對音樂不感冒的我就這樣難得的喜歡上了它。喜歡就是喜歡,沒有道理可講,假如我真說出個為什麼來,反倒回顯得我有多假。那天我就這樣霸佔了同學的MP4,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聽着着首歌,它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那年夏天。

  相聚的夏天

  已經記不清確切的時間了,大概是在五年級的時候,離,靜,淺,還有我,我們四個單純到極點的女孩子成了親密的好朋友,要說起我們四人之間的聯繫,還真有點難以理清思路。首先,離和淺從幼兒園開始就是同學,我和靜是四年級轉到她們班的,之後我發現離和艾同我是同鄉,所以就自然同她們親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至於淺,就完全是因為住的近的原因。那時,我家和靜她家只隔一堵牆,牆這邊是我家,牆那邊就是她家。而淺住的也不遠,我和靜可以從自己家望見淺她家前門,每次找她只要到後面那個寬敞的陽台上喊一聲,她便可立馬趕到這邊跟我們會合。剩下的是離,她住在另一個社區。

  那時有一段時間,我們四人每天一放學就聚在我家那邊,那時二樓樓梯口有一間空閑的屋子,裡面有桌子,有凳子,是大人們打麻將,打牌的地方。這間屋子便是我們集會的基地。每天我們各佔住桌子的一方,開始我們消遣的生活。有時是從窗口爬到外面的陽台上去跳皮筋,我還記得陽台的一角有一個花壇,裡面種滿了太陽草,我們在這看了兩次花開,花敗;有時是互相講笑話,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笑的肚子疼了一個多鐘頭;有時是玩牌,算24,我還記得當時最厲害的是離,每次贏的總是她,每次贏了之後,她就會特自戀的高呼:“看到沒,這就是天才。”彼時我們三人便會齊聲:“是天天砍柴吧。”之後四人便會笑作一團;……那時的我們瀟洒到另人羨慕。離當時還給我們取了個名號,叫“四人幫”,我們三人沒怎麼表態,離就當我們都默認了。現在看來,這“四人幫”怎麼看,怎麼聽都彆扭。

  多變的夏天

  我不記得那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我不記得我們四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疏遠,我只記得後來那間屋子上了鎖,我只記得後來我們上初中了。靜沒和我們同班,“四人幫”少了一位成員。

  幾次測試過後,我們摸清了自己在年級的排名,我擠進了前五,離徘徊在二十,淺和靜排在三十之後,我們之間何時有了如此遙遠的距離?

  初二,靜轉學了,離變了,她選擇了高聲談笑的朋友,成了樂天派;淺變了,她選擇了笑笑鬧鬧的朋友,成了開朗派;我也變了,我選擇了寡言少語的朋友,成了沉默派。是的,我們都變了。我和淺還是會每天一起回家,但我們都明白,我們不再象從前了。同行的還有一個人,星。星也是我們小學同學,小學是並沒太多交往,上初中后,也許有種種原因,我和星成了朋友。我和星是從同學作到朋友,而我和井,離,淺是從朋友做到同學。

  離別的夏天

  現在,初三了,我們都在學着成長,雖然還是會偶爾想起從前,但是,一個夢碎了,我們便會重新編織一個,也許是重生,也許是代替。這一次分離,也許就不會再見了。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記起以前的事,我現在正在慢慢學會忘記……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常常會寂寞……”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天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夏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