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死不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不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相信生命不息! 

  ——題記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隨着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響,昔日富饒安逸的“天府之國”,在頃刻間,變成一片廢墟。整個中國都在振動,13多億中國人的關注的焦點,全都集中在一個鮮為人知的縣城內——汶川。 

  這地動山搖的劇烈振動,8.0級的毀滅性地震,不知讓多少人在廢墟下聲嘶力竭地掙扎;不知讓多少人在瞬間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不知讓多少溫馨的家庭妻離子散;不知讓多少學生失去了自己永遠的教室,永遠的家…… 

  黨中央國務院一聲令下,伴隨着第一批救援部隊到達四川災區,來自全國拉網式的救援行動開始,經過救援人員幾天幾夜的奮力搶救,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從廢墟瓦礫中被解救出來,隨着電視熒屏的播放,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動人場面,那一個個充滿希望的眼神,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永遠的留在了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 

  隨着72小時的生命防線被打破,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在巴蜀大地上頻頻上演,102個小時……117個小時……139個小時……179個小時……這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震撼了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我們為每一個與命運頑強抗爭的生命驚嘆!我們為每一個創造的生命奇迹驚嘆!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記得“敬禮娃娃”郎錚那一個值得我們敬重的少先隊隊禮。地震發生十餘個小時之後,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這讓全中國人都永遠記住了他,一個只有3歲的男孩——郎錚。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你記住我愛你!”這是一位母親最後的遺言。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保護她還嗷嗷待哺的寶貝,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只留下這一條發自肺腑的遺言,她對寶貝的祝福,全部濃縮在這一條簡短的只有19個字的短信里。偉大的母親,您的寶貝會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您放心吧! 

  地震中的感人事件還有很多,那些創造了生命奇迹的人們,同樣也有很多,他們用自己的行動,道出了一個個感人至深、催人淚下的故事,詮釋出生命的頑強和偉大! 

  一份幫助,乘以13億就能幫災區度過難關!一份關愛,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一份信心,乘以13億就是中國人的脊樑! 

  生死不離,四川災區的同胞們,不要怕,你們身後還有13億的中國人支持你們,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生死不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