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不離——汶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不離——汶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痛苦呻吟着,痛苦蔓延着,鮮血滴落着,來自五湖四海的家人,紛紛奔向了災難發生的汶川,繪製成一個個挽救生命的動人畫面。 

  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汶川發生里氏達8.0級特大地震,一個個高樓大廈瞬間夷為平地,把我們的家園撕裂,倒塌的房屋壓在一個個生命上。 

  此時此刻,海陸空,二炮停止了所有軍事演習,102架直升機翱翔在藍天,上百台軍事車在高速路上行駛,災難來臨的那一瞬間,是他們冒着餘震繼續塌方的危險急行軍90公里,是他們從5000米高空展翅你們看不清周圍的物體,看不清你的腳落在哪裡,可是你們依然簽下了生死遺書,義無反顧的飛翔,搜尋着生命的奇迹。 

  災區到處是殘垣斷壁,是滿布傷痕的土地,你們用滿是鮮血的手刨出了一個個孩子,餘震在繼續,但你們一定想說:“快點,快點,再快點,”一個個呼喊聲,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死亡數字不斷攀升,救援人們的心中又多了分沉重。 

  高速路上無數輛車子在行駛着,一瓶礦泉水,一包急救包,那是生命的呼吸,那是愛的聚集,“多帶點,多帶點”這也許可以讓一個個生命延續。高速路上,一個個救援汽車的鳴笛,穿越了,滿目瘡痍的四川盆地,他們與生命賽跑,他們是在和死神抗爭,世界各地援助,都有敬愛的人民和總理。 

  就在地震發生的當天,總理溫家寶乘飛機趕到汶川,救援人們的搜救一刻沒停過,真希望能多救一個人出來,溫家寶總理來到災區也對死難人深深的鞠了個躬,當天晚上,救援人們統計近12000人死亡80000人未找到,總理的心裡深重又悲傷。 

  五月十三日,救援人員一早就起來,又開始繼續搜救着一個個生命,記得那堅強度過18小時的小女孩嗎?堅持就是勝利,不到生命的最終點就千萬別放棄,那個小女孩就是,她在廢墟中整整待了18個小時都不坑放棄,俗話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總理說過:“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房子裂了塌了,我們可以再修,只要有人在,我們就一定會戰勝這場重大的自然災害,是呀!只要我們的生命還在,一切都可以重來,我們有五千年的文明,我們有十四億兄弟姐妹的手足親情。

您正在瀏覽: 生死不離——汶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不離——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