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死不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不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柳絮那天是因為無聊,才跟表姐上了她單位的那輛“文化大篷車”。

  暑假才過了一個星期,柳絮就已經感到膩煩了。父母都在上班,幾個鐵杆姐妹不是遠走光飛去旅遊,就是被根無形的繩子拴在了補習班裡,只有她落了單,因為她期末考試考了全班第一名,父母欣喜若狂,就獎勵了她一個暑假的“自由”。

  哦!擁有一個暑假的自由,這對一位初二的女生來說,簡直比擁有一座金礦還富有呢!面對這座珍貴無比的自由金礦,柳絮逛了兩天街,看了兩天電視,讀了兩天中外名着,又玩了一天電腦,忽然,就覺得百般無聊賴了。

  一個人的自由,有時,也是一個人的寂寞啊!

  恰巧這天傍晚表姐打電話來,說她第二天要下鄉演出,問柳絮要不要跟去玩。

  “要!當然要!”柳絮不假思索就答應了。

  表姐是市文化館的聲樂幹部,唱歌是她的工作。文化大篷車則是他們館送文化下鄉用的一輛大卡車。這車跟一般的卡車不一樣,因為它停在空地上,把車廂的擋板一卸,就是一個小舞台,上面音響、燈光、幕布一應俱全,就像一輛大大的魔術車,它停在哪裡,哪裡就會升騰一大片充滿歡笑的蘑菇雲。

  這樣一輛滿載着美好情愫、良好祝願的大篷車,現在卻像一輛正在激越敲擊的鼓槌那樣,在山道上使勁蹦跳着,拚命顛簸着。唉,車輪下的路實在是太崎嶇了,表姐他們要趕去演出的村莊,實在是太遙遠了。聽說那是個以雷姓為主的畲族山寨,是三四百年前雷姓先人為逃避戰亂特意選擇的世外桃源,風景如畫。可惜,這一路上,車搖、車晃、車顛,車抖,已經把好幾個演員都整嘔吐了。這之中,就有柳絮的表姐霞霞。霞表姐比其他人都吐得凶,她不僅吐光了她的早餐,還幾乎吐盡了胃裡的黃水。她臉色煞白的癱瘓在座位上,有氣無力的緊靠着柳絮,一邊戰慄,一邊反覆呢喃:“我快死了!唉,我這個樣子,等下還怎麼唱歌啊?”“等下演不了可怎麼辦啊?”“今天真倒霉,恐怕要完成不了任務了,唉……”

  看錶姐在如此難受的情況下還如此擔憂她的工作,柳絮忍不住安慰道:“姐姐,別擔心!到時,大不了我幫你唱唄!”

  “當真?我知道你唱得好,可你敢上台嗎?”

  “當真!大舞台我不敢,大篷車舞台我想我沒問題的!”

  “好,一言為定!”姐姐向她伸出了小拇指。柳絮利索的與姐姐鉤了鉤手指。

  也許是安心了的緣故,虛弱不堪的姐姐,很快眯起眼睛,假寐起來。

  車撕開重重綠蔭,不斷向大山腹地的挺進。山路越來越陡峭,車輪在窄窄的路面上嘭嘭彈跳着,車身則在使勁飄搖着,飄搖着,像洪水中的一葉小舟。

  柳絮緊緊抓着前面的靠背,看着閉目養神的姐姐,最初,臉上笑意濃濃,面頰上的兩個大酒窩裡盛滿了安慰與得意,因為她很自豪自己能為姐姐分憂解難。可是,當那個小小的畲族山寨出現在她視野里的時候,柳絮的心忽然狂跳了起來:“哎呀,要是等會姐姐吃不消上不了台,難道我真的要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唱歌嗎?”

  柳絮看看依然臉色鐵青、華容憔悴的姐姐,想到待會兒要面對好多人唱歌,四肢頓時變得比濕麵條還綿軟,而且,她的嘴角好像也突然變僵了,滿臉的肌肉也突然變硬了。糟糕,她又跟以前一樣,犯了嚴重的舞台恐懼症!她慌得大喊:“停車,我要下去!”

  “小妹妹,目的地馬上就到了,你忍一忍,一下車就給你找廁所,好嗎?”坐在柳絮身後的一位阿姨以為柳絮要下車小便,連忙安慰柳絮。

  “唉”柳絮知道她若說出自己的害怕,一準遭到別人的笑話,所以就按着胸口,無奈的長嘆一聲。

  “唉,唉……”柳絮不斷暗暗長嘆着。心跳的鼓點,敲得比輪胎的鼓點還密、還急、還瘋。

  沒多久,畲族山寨到了,村口早已擠滿了引頸觀望的畲族老鄉。大篷車在一柱千年老樟樹下停了下來。表姐第一個被上車迎接的村長攙下車去,柳絮則故意磨磨蹭蹭留到了最後。她剛一下車,就被兩位穿梅紅繡花衣服的小妹妹拉住了手臂:“姐姐,姐姐,歡迎你來我們這裡演出!姐姐,我們喜歡你!”

  這兩個小姑娘長得一模一樣,說出的話也一模一樣。很顯然,她們是雙胞胎!

  “我,我不,不……”柳絮想說自己不是演員,但看着兩位小姑娘又有崇拜又好奇又艷羨的目光,她不禁讓自己的下半句拐了個彎,“你們看,大篷車變魔術啦,變成小舞台啦!”

  “啊!這車還會變魔術呀?”兩位小姑娘驚嘆着,忙向那群開始布置舞台背景的工作人員跑去。

  表姐正坐在不遠處的一張竹椅上朝柳絮招手。柳絮飛快地跑到表姐身邊。表姐牽住柳絮的手說:“小絮絮,我的頭現在還暈天暈地的,等下真的得你上了!我已經跟我們主任商量好了,她知道你歌唱得好,答應讓你替我唱呢!”

  “!不行!不行!我沒那個膽子!”

  “什麼?剛才你不是答應得好好的嗎?姐姐知道你行的,你的聲音比姐姐的聲音還甜美敞亮!你一定行的!”

  “我不行的,姐姐,你知道我是個膽小鬼呀!”

  是啊,柳絮從小唱歌跟表姐學唱歌,什麼民歌啦,流行歌曲啦,外國歌曲啦都唱的很不錯,可惜,就因為膽小,她連學校的舞台都不敢上呢!

  關於這點,表姐確實知道得很清楚。

  “你呀,剛才不還說“大舞台我不敢,大篷車舞台我想我沒問題的”,怎麼一下子又出爾反爾啦?姐姐其實是懷孕了,才會暈車暈得這麼厲害,在這種時候,你不救姐姐,誰救姐姐啊?”表姐看着柳絮,眼裡全是恨鐵不成鋼的傷心,彷彿柳絮真的是一朵靠不住的楊柳飛絮!

  初一:童曉曦

您正在瀏覽: 生死不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