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確乎是沒有寫過父親的,也許是看了三腳含術的《再寫父親》,我才會想到寫寫我的父親。

  父親是一個很複雜的人,複雜的我不知道怎麼評價他。

  父親在家裡不是一個喜歡喝酒的人,但是如果有飯局,他一定會不醉不歸。每次他喝完酒後還會和別人在一起玩玩,媽媽打電話讓他回來,可是多數情況下,他們總會吵起來。到了深更半夜的時候,就會聽到一陣夾雜着咳嗽聲的腳步聲,隨後“嘩”的一聲門被打開了——父親回來了。他回來后總會弄出很大的響聲,把睡夢中的我和媽媽吵醒。在這之後他便上床睡覺了,出於這一點我很討厭他,在他喝醉的時候不想和他說話。

  父親喜歡抽煙。他每天都要抽很多根煙,弄得家裡烏煙瘴氣,我讓他戒煙,他不聽,還說大人的事我別管,我很不服氣他就不耐煩了,要打我,我便不敢再說。我一直認為他愛煙勝過愛我。

  父親是一個不喜多講道理的人。每次我犯錯誤后,不論什麼原因,他都會說我甚至打我。記得有一次他讓我上街買飯,我說不,我要看動畫片,我的話剛出口,父親的腳就已經向我踢來,我一下摔倒在地,眼淚似洪水般湧出,父親見我不動,大聲呵斥道;“還磨蹭,快去。”眼中沒有一絲心疼。我當時認為他不愛我。

  可是……

  父親卻又是一個開明的人。他不會像其他家長那樣給我太多學習壓力,他總是對我說:“婷,你只要儘力去學就行了。”他很重視學習方法,總是在網上找一些方法給我看,就算我不耐煩,他還是會找。偶爾我考試失誤了,他總會拍拍我的肩說:“別灰心,你現在應該做的是找找失誤的原因,這樣下次才能考好啊。”

  父親從不逼迫我去做不喜歡的事。他說不應該剝奪我的自由選擇權,要尊重我的意願,因此我才有比別人更多的自由。

  父親的記性不好。每天總是丟三落四,從家裡帶出去的東西總會忘記帶回來。

  父親的記性似乎又異常好。每當我需要什麼的時候,他都會記在腦海里,不會忘記,總會及時的買給我,即使我忘了他都不會忘。

  父親就是這樣一個複雜的人,複雜的我不知道怎麼評價他。

  可是我是知道的,他愛我,我知道他愛我勝過一切。

  我知道的,父親!

  媽媽對我說過,父親一直把我當男孩子來看待,我一直是他最大的希望!——後記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