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死不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不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人永遠無法忘卻的特殊時刻,一個讓人通徹心扉的時刻。頃刻間,地動山搖,山崩地裂。到處都是殘垣斷壁,斷別殘垣交通中斷,通訊癱瘓。一個個城鄉成為孤島。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名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在一起唱歌吧……後來,我使勁爬了出來。爬出來后,我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來出來”。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室救人時,遇到垮塌下來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因為救同學,林浩頭部被砸傷,手臂嚴重拉傷,但他看上去一點都不在乎,還鎮定的說:“我背得動他們,我開始沒受傷,是後來背他們的時候受傷的”。林浩所在的班級,在地震中有10位同學逃生,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當有人問他想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時,林浩指着受傷的頭部被剃去的頭髮,稚氣的回答:“我最希望頭髮快點長出來。”

  在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小林浩和旗手姚明叔叔一起走在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最前面呢!

  在那些山崩地裂的日子裡,我們生活在災區的同學是好樣的。他們沒有被震垮,而是以自己最深,最真的愛參與了生命的大營救。他們有的幾次沖入危房用柔弱的臂膀救出同學,有的堅持不懈地用幼嫩的小手挖出被埋的小夥伴,有的用歌聲、讀書聲趕走恐懼,鼓勵被埋的同伴……

  鹽城市二小五年級:袁辰

您正在瀏覽: 生死不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