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是一場回不去的遠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場回不去的遠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夏至未至》,我沒了解過郭敬明,我並不像一些瘋狂的追星人一樣,將明星的星座、生日記得一清二楚,打開書剛翻幾頁,一個句子深深吸引了我。“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我發獃很久,我很長時間都在想那一句話,直到現在我的QQ上掛的還是那句話,儘管如此,這本書我並沒有讀完,字太多、太小,我並不喜歡太多字的書。

  青春這個詞太虛幻,虛幻的讓人覺得不真實,而人有喜歡在這虛幻與現實的夾角中生存,我一直認為人在剛睡醒的那一刻最真實,剛從美夢中醒來,又不忍接受到來的新的一天,我想這表情夠壓抑,搞得我床邊一直放一個鏡子,只為了觀察醒來那一瞬間的表情。真是夠傻夠天真。

  青春伴着夢一起長大,然而每個階段又有不同的夢,像我,6歲時,我的夢想很簡單,只想要一大堆能玩的玩具,16歲的我,想要上一所好的高中,然後奔向最終夢想大學出發,而在我幻想26歲時的夢便是找一個好姑娘,好好過日子,36歲時,便開始掙錢養家,我想這才是噩夢的開始,我一直認為在6歲時的夢是最真實的,沒有一點利益價值,有時我便想了,青春是否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貶值呢?

  從小到大的夢想總是從蓬勃到零散,然後華麗的碎了一地,我從小到大的夢太多,我已經記不清,但最終都被“大學”這個殘忍的儈子手的一聲令下“斬”然後人頭落地,我看到那夢想的碎片在向我招手,可又轉念一想,誰的人生不是這樣過來的呢?於是心裡便多了一份安慰。

  我仔細的梳理的過去的種種,安慰着現在的我,期盼着未來的我,我就在這三種交替之間成長。

  我現在才發現我看《夏至未至》其實就是看那一句話,很單純的目的,在16的路上在回望那一句話,一摸眼眶,有濕漉漉的痕迹,我想這眼淚是祭奠我那回不去的青春嗎?

  初三:晉通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場回不去的遠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場回不去的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