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天里作文

雨天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天里的懷想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下雨天,豆大的雨珠不停地往下落,望着撐着傘匆匆忙忙的人們,我的思緒飄到了那個夏日的傍晚。 

  一場傾盆大雨過後,天空又落下一顆顆雨珠,風吹過來有些微的涼意。我們穿着拖鞋吧嗒吧嗒的往圖書館前進。這時,婷和涵跑過來說她們要走了。明頓時紅了眼眶,萍的眼淚則一下子就掉下來了。我笑她們傻,又不是生死離別,畢業后見面的機會還多着呢,有什麼好傷感的。後來,我才發現,傻的人其實是我。 

和婷相識最早,她的皮膚有點黑,兩個深深的酒窩和一頭烏黑柔順的長發令我羨慕不已。明的性格沉穩開朗,有一副好脾氣,還是一個“濫好人”,她那一手秀麗的字讓我們十分眼紅。涵有一張圓圓的臉蛋,笑起來甜甜的,彈得一手好琴。萍的皮膚較黑,個性率真,爆發力極強。 

  也許是因為緣分,我們五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女孩聚在一起,成了同學兼舍友。那是一段快樂而短暫的時光。我們在同一張餐桌吃飯,追求高效率的同時仍不忘繼續那永遠也聊不完的話題。我們住在同一間宿舍里,每天都氣喘吁吁地回到七樓女生宿舍,聽着SHE的新專輯,無所顧忌地打鬧,吃零食,開懷大笑,毫無形象可言。我們躺在被窩裡聊天,無數次被生管阿姨發現,然後罰拖走廊。五個人在微黃的燈光下,一副“慷慨就義”的模樣,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下揮舞着拖把。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還來不及說一句告別的話,來不及領悟畢業的含義,我們就散了。後來,萍留在了母校,我開始了新的旅程,而婷、明,還有涵卻失去了聯繫。 

  雨仍不停地下着,在我心裡泛起漣漪,一層一層慢慢蕩漾開去。
回目錄

雨天里作文1000字

電話里說,還有一個人也等我很久,我是來找哥哥的,自然一直想着見着哥哥的情景,毫無準備現在闖進一個他,感覺怪怪的,可能是《哈利波特》看多了,老想着什麼神秘人。 

  見了面,沒有驚訝,是他。 

  忘了說明是在一直等我吃飯,早上說是很快過來,其實當時還沒走,我來是快中午了,這次我驚訝了,不是因為等待,而是他們哪來的執着,後來才明白。 

  來時天不是很晴但也不像現在這麼陰暗,人們紛紛收起晾在陽台上的被褥,風怒吼着掀起零星還未收回的薄被單,飄落在地上翻幾個個滾兒沾滿灰泥緊緊的跑向死角里不動了。一起說笑走到樓下,看到天後我又抓緊了衣領,宿舍熱哥哥只穿件單衣,倚着扶梯訥訥的他裹得很嚴像早有準備,我趕緊讓哥哥加件外套去了。只有我和他他說要先走,讓哥哥隨後來,有些不情願我跟在後面,不覺走到門口,這時還是只有他和我,我忽然想起朋友說過一句話,在長途火車上存在一種奇怪的現象,在那裡顛覆了現實生活的一些規律,這裡沒有熟人和生人,這裡突破了心理專家可能也無法做到的性格局限。 

  又很不情願我們聊了起來,就像上面提說的火車效應。說熟也只見過一面,只是上次來運氣不好碰到他開了一頓飯錢,我喜歡文學,他說他家和一個很知名的作家的家只離100米,我便來了興趣。我一直說,他只是聽,好像我和那作家一個村兒的,記得最後他只說了一句,作家很有錢,有聲望,老爺子過壽縣長都前來恭維,她很羨慕,可我在想他的哪篇小說里好像提過這些…… 

  到了街上,隨便找了家能吃飯的趕緊往裡進,可能我們是有些急躁,服務員態度很不好,總是叫不來,茶水還得自己倒,我盡量剋制有意輕挪桌椅但還是發出了很大的聲響,可能和天氣有關,也有些氣不順,服務員都驚慌的看着我,我低了頭,飯總上不來。 

  為了改善下氣氛,我們又扯到了那位作家,哥哥說也曾看過他的書但強調不怎麼欣賞,他坐在對面也說了幾點看法,我喜歡這樣的爭吵,我們辯論着忘了吃飯,也不覺外面淅淅下了雨…… 

  要結賬了,我們都在口袋裡摸着,我掏了一些但不夠,他看了我們一眼又低下頭摸左邊口袋,哥哥補上餘下的錢。外面雨小了些,我們出來看着街上捂着頭滿街亂跑的行人,我回頭再看他,他又在左口袋上捏了捏,眼神充滿了異樣像對面路邊水果販子胡亂抓起稱盤遮雨身上淋些了雨水但又總算有了避處眼神中流露出的一些安慰但還難免完全掩飾住這雨突襲帶來的餘悸。 

  空氣中瀰漫著很濃的泥土味,不是完全的農村 的那種。雨很涼,打在臉上有些冷。一陣寒風刮過,不禁打了個寒顫 ,雖然還是晚秋,我卻似乎看到了冬天。 

  他一語不發只吊著臉,我無心再欣賞這雨景,催着趕緊回去,我害怕再想到什麼,因為我總是想太多。
回目錄

雨天里作文300字

天氣越來越冷,一陣風捲來,打得家裡窗戶噼里啪啦響。 在晚上7點多,風很大,吹在人身上,冷得讓人直打哆嗦,外面漸漸下起了小雨。 “爸爸,快點,要遲到了!”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馬上就來!”爸爸溫和地叫道,過了幾分鐘,只見爸爸左手拎着風衣,右手拿着雨傘,“婷婷,把風衣穿上,天氣有點冷,小心感冒!”爸爸擔心地說,我懂事地點點頭。出發了,爸爸抱着我向不遠處的補習班走去 ,當我到補習班的時候,我發現爸爸的衣服濕了,我卻沒有濕,原來爸爸在撐傘的時候,怕我着涼,把雨傘往前挪了點,自己卻淋濕了。抱着爸爸。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爸爸,你為了我吃了多少苦!我真想大哭一場,但淚水只能往心裡流,我不想讓父親看到自己流淚的樣子,不想讓他為我擔心。 父親要走時,頓了頓,用他那粗糙的手摸着我的頭,一步一回頭地回家了,我的心像被什麼猛刺了一下,隱隱作痛,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牆上哭了起來。

回目錄

走在雨天里的那個女孩作文700字

曾經有人這樣和我說過:“走在雨天里的人,不是快樂就是悲傷。”我現在也相信這一點了。 

  那是一個雨天,我打着傘走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女孩,她並沒有打傘,眼睛總是忘着遠方,好象在等誰回來一樣。我走過去和她一起站在傘,我問:“你在等誰嗎?”她看看我說:“我在看那片雲。”我疑惑的問:“那片雲有什麼嗎?”她說:“那是我奶奶和爺爺住的地方。”我說:“怎麼可能!”她說:“我奶奶和爺爺都死了,奶奶說過,她會在那個地方看着我的。”我突然想起了什麼說:“你是金曉晶嗎”她驚訝的看着我說:“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說:“我是王皓呀!你不記得了嗎?”她驚訝的看着我:“是你!你回來了。”我笑了笑說:“是呀!10年了,我又回來了。”我看着她笑了,她也笑了,只是笑的有些悲傷。 

  她是我小時候的夥伴,我們一直相處的很好,一直到我6歲的那年,我的父母突然要去美國,當然我也去了,走的時候我對她說過我一定會回來的。但是時間已經過10年了,我16歲了,她15歲,我們都長大了,本想到不會在見面了,可是竟然在這裡遇見了她。 

  我坐在小時候的石亭下,看着雨一直下。我說:“對不起,當初你的爺爺和奶奶去世的時候我沒來。”她說:“你知道我等了你十年,我還以為你不會在回來了。我說:“怎麼會了,曉晶,我說我一定會回來的,但是我沒有想到會是在10年後。”她說:“你還是會走的,對吧!”我說:“有你在,我不會在走了。我要留下來,和你走過你要走的路。”她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靠在我的懷裡,我感覺到她在笑,而我自己也在笑,原來小時候的承諾到現在還能實現,雖然他們說過“承諾只不是你沒有把握” 

  在一起原來這麼簡單,雖然以後還有路,但我相信,我一定帶她走過去的,我們好不容易在,都不輕易放棄的
回目錄

陰雨天里的陽光作文500字

  陰雨天里有陽光嗎?你肯定會不屑一顧地說:“陰雨天里當然沒有陽光了!”可我想告訴你了:只要心中充滿愛,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陽谷燦爛的。

  記得有一次,我騎車上學校。因為睡過了頭醒來時已經過了時間,我立即起床穿衣服,那個包子就飛奔出門。外面的雨嘩嘩地下着可能是因為我的車速比較快,還可能是路滑。在一個拐角處,我的車子撞上了一塊大石頭上,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頭上,衣服上沾滿了泥漿,手也破了,膝蓋也破了不停地流出血來,我痛苦的呻吟着。在我身邊走過了許許多多人,但他們都沒有過來扶我。這是,有一個阿姨迅速的跑過來,輕輕地扶起了我,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潔白的手帕小心翼翼地替我擦去身上的污泥還親切地問:“不疼吧?以後小心一點,車不要騎這麼快。接着她溫柔地說:“小朋友,我把這個傘給你擋雨。”我連忙說:“不用,不用。這個阿姨淡淡地一笑地說:“快點拿着吧,要不你會感冒的以後還給阿姨就是了。”我激動地拿着這把傘急急忙忙地上學去了。此時,雖然雨還在淅瀝淅瀝地下着,可我已經感覺到自己眼前已經是燦爛的一片春光明媚,燦爛非凡,驕陽似火的一片火辣辣的太陽。

  是的,陰雨天里也有陽光!只要心中充滿愛,我們面前就會陽光燦爛。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解放路實驗小學四年級:陳舒欣

回目錄

雨天里的明媚作文800字

  我總是喜歡坐在窗前,去傾聽雨滴帶給大地的問候,去仰望那灰色的天空。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十多分鐘,然後再投入到忙碌的學習當中。陰霾的天空永遠都像是一張被鉛輕輕塗滿的素描紙,在我的記憶里,永遠都是格外的清晰與模糊。

  我喜歡雨天,就像小E酷愛晴天一樣。我們總是在一起討論天氣,弄得我們倆和剛剛從英國回來的小孩兒一樣,你一句我一句,在談笑中度過快樂的時光。他總是笑話我性格有問題,我總是說他是個葡萄乾,越曬越好吃。於是,在那之後,我們總是會扭打在一起,打完之後繼續嘻嘻哈哈地閑扯着與學習八竿子打不着的東西。

  我知道我沒有理由感嘆時光是多麼的無情,那是悲壯的奔三十的青年們乾的事,我還沒有到那個年齡,但我卻總是向別人訴說“時間過得好快,我才剛剛開始發獃!”如果語言再準確一些,應該是“吼”而不是“說”。

  短短的六年級在我的揮霍中悄然離去,帶着我的童年我的自由我最好的朋友小E一併遠離於我了,我忘記了當時他說的是去哪裡上學,我只記得是跑到大洋彼岸去與我各洋相望了,所以現在發獃的時候我總是會面朝東面。

  小炎:

  我現在很好,在這裡我又結交到了新的好朋友,他叫M,雖然他和你長得一點兒也不像,但是我總是會在他的身上想到你,新初中的生活還適應嗎?結交到新的朋友了嗎?

  ……

  他給我發了許多郵件,我也回復了很多很多,我知道,我們依舊保留着以前的習慣,湊到一起只會閑扯。就像是不會停下的機器一樣,總是會找到新的話題來進行一系列的吐槽。依舊是面對面,只不過是隔着了一樣太平洋罷了。

  我一向很樂觀,樂觀到不讓人舒服的地步。

  這是小E這麼對我的評價,我很贊同這樣的說法,起碼我算得上是一樣充滿正能量的好少年。

  郵件的數量越來越少,交流也漸漸的失去了樂趣。曾經的一周五封,到現在的半年一封,我知道在我和小E的生命之中,我們都漸漸淡出彼此的生活了。其實在兩年前就開始了,小E跟着我的童年一起停留到了我11歲那年了……

  雨天依舊是我的最愛,但同是我也漸漸喜歡上了明媚的晴天。

  此文致我逝去的童年,青澀的記憶裡面最初的朋友。

  初二:餘子炎n

回目錄

下雨天里的眼淚作文400字

下雨了, 

  我停止了奔跑。 

  回到家裡, 

  家裡沒人, 

  孤零零的。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天越來越黑。 

  望着雨線珠子, 

  飄落而下, 

  我真想衝出去, 

  好好的淋雨一場。 

  雨能使我忘記一切, 

  不必想起一切, 

  躺在雨中會更好。 

  但我不能去淋雨, 

  淋雨他們該傷心了。 

  可不淋雨又怎樣? 

  那些傷心事, 

  總不能忘去。 

  只有流淚, 

  才是最好的。 

  外面的天越來越黑, 

  屋裡也越來越黑, 

  家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打開窗子, 

  讓雨水能進來。 

  不知怎麼了, 

  眼睛痛起來了。 

  水落到我的嘴上, 

  我舔了舔, 

  鹹鹹的, 

  不猜也知道是什麼。 

  可是我的眼淚為什麼流出來了? 

  是人與人之間, 

  發生傷心事嗎? 

  也學是吧! 

  我想就算很多年過去, 

  我也會因為人與人之間, 

  發生的傷心事而哭泣。 

  也會有, 

  下雨天里的眼淚。
查找更多雨天里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