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lonely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lonely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Lonely 

  說:有人可以為愛放棄一切。 

  問:信嗎? 

  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終究坦然。 

  ——寫在前面 

  兩顆星,是否有交軌之際?轉瞬,灰飛煙滅。我在想,兩顆星,交軌后若為一體,永不分離,融——那會是多麼耀眼。 

  聽過星宿,很相信,只不過心存疑慮:這的會應驗嗎?殘陽自盡般慘烈地墜入大地,濺起深紅色的餘輝,彌留天際,寒風凜冽,瑟瑟發抖。片片寂寥的雲得渲染得通紅,無處藏身,肅殺的冬季,枯葉飄零,在空中如蝶翩飛亂舞。心中劃過一絲絲苦楚,一縷縷,一團團,把心裹得緊緊的,最終綳裂,在心中留下難以言喻,墜入谷底的痛。繭——自縛的悲哀!晶瑩的淚劃過臉頰,劃破天際,划裂了一道道綿亘蜿蜒終年冰凍的寒川,鋪天蓋地瀉滾下來,速凍地覆蓋了我。就這樣,寂寞地孤獨憂傷一天天,一年年,無言以對…… 

  17路的公交不會停行,可候車的人總會變。很難想象當你自己一個人孤獨地站在候車亭,寒風吹過,你瑟瑟發抖地樣子。很想陪着你一起等,可我卻理解為你在生氣,為寒假前那件因為我的一個“不小心”而泯滅的友情生氣,很傷心,哭了一個寒假,同父母冷戰了一個寒假,在郭敬明的凄美結局中難過了一個寒假。看啊,很多事情我早已漸漸忘卻,過眼煙雲,物是人非。哭了,冷戰了,難過了,一個寒假的折磨,以為你會原諒我,實際上,心痛得最深的,是你。你早已原諒我,或者說你根本就沒生過我的氣。兩個人彼此的誤解,在時光的流逝中刻下了一道深銘的痛,劃了一條深不見底的深淵,彼此默默地傷心着,用微笑掩蓋着內心的苦楚,笑得很唯美,也很違心…… 

  我說:我對你笑着淚流滿面。 

  你說:我對你笑着血流滿地匍匐了幾千年…… 

  比我更濃烈。 

  那一刻,我死了。墜入大地最深處,被塵埃所覆蓋。 

  還記得我生日那天,在學校最後一樓,背後的梯形教室。還記得我的生日蛋糕就是在裡面被同學分吃了的,原本只是希望你陪我過的,就只兩個人。可不知同學怎麼就知道了我帶蛋糕來,放學就圍着我,你桀驁不馴地把我留在學校,丟下我靜靜地一個人去等車,然後害得我連蛋糕都沒咬一口就又出現在你身邊,不開心地說:“今天我生日,你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跟我說,現在連我本來只想和你分享地蛋糕也被別人給吃了,你不知道這樣很傷我的心嗎?”沉默,看着你憂鬱的眼神,我潸然淚下,你說:“你真的很傻。”這一次,並肩走在飄滿落葉的街道上,直到那候車亭,我們彼此沉默,最後我目送你上車回家,自己回校收拾殘局。 

  風中殘花飄落在眼前, 

  它為誰不屑上青天。 

  素女織錦為誰守空顏, 

  又為誰在築金鞭? 

  窗外的孤雁依然出現, 

  相思中封喉淚滿臉。 

  只盼回夢中等待他出現, 

  看見歸來鐵騎踏白煙。 

  我願化作一盞燈, 

  永遠守在他身邊, 

  與君暢飲再征戰。 

  讓人哭, 

  讓人笑, 

  讓人看不見。 

  青鳥無信,咫尺天涯。 

  望嫦娥擁兔,吳剛伐桂,雙鸞戲殿,靜默三尺。 

  這個冬天,只是個美麗的幻覺。 

  盛開的傷口,我的白羊,你的天秤。 

  一起仰望蒼穹,看着黑夜肆無忌彈毫無邊際地蔓延開來,看着紅得刺眼的彤日彳亍沉淪,我們都哭了。下着雨,你說傘里的兩個人是最幸福的,O°的距離,彼此感受心跳,感受呼吸。而你呢,從不撐傘,我們一起走在雨蒙蒙的路上。記得你還說過:在雨里,兩個人把傘扔掉,然後擁抱在一起,是最浪漫的,我問說,白天嗎?你說,不,在晨昏交界時。在淋得感冒后,你總是讓我試試你的體溫,問我燙不燙。摸着你的額頭,我的手感到了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溫度,很燙,也很溫暖。我把我帶來的衣服讓你換上,然後自己一個人濕透了,第二天,我感冒了。 

  現在終於知道那個冬天過後你為什麼會對我不冷不熱了。班主任說:“自己學習差就不要去影響別人,你看你,把小灰害得這次期末考連班級前十都沒上,你知道他作文寫什麼嗎?就因為寫你!考題要求寫事,他卻寫人,寫你!還有最近,他變得那麼反常,上課也不那麼積極回答問題,是不是因為你?!”其實我並不是故意的,聽說過性格互補:我樂觀,你憂鬱,我樂觀,你內向,我開朗,就像咖啡一樣,你是黑,我是白,沒有你,我甜得過膩;沒有我,你苦得夠澀。誰也離不開誰,性格在彼此之閑融合,你有我一半的影子,我有你一半的年華。所以,我變得沉穩,不再那麼幼稚,你變得開朗,不再那麼壓抑。我從一個不規則的多邊形就這樣被你打磨成了一個圓。很感謝,為了我,你和我—— 

  絕交了…… 

  回想着與你一起在學校最後一層樓的走廊邊沿上,我們一起看着深邃而又湛藍如墨的天空,萬里無雲,偶爾飛過一兩隻落單的鳥。我說,你知道那是什麼鳥嗎?鴿子?海鷗?老鷹?白鷺?我看那不像平凡的鴿子,那長長的翅膀還有那碩大的身軀。你冷冷地說:“霰雪鳥,只有它才會這麼孤獨的飛。”看一看,那麼大的天空,真的就只有這麼一隻精靈。然後我們兩個情不自禁呵呵地傻笑起來,“這又不是幻城”…… 

  我就覺得這是星宿,我很信命的,為什麼我們一生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遇到的人不是他,也不是她或,更不是別人呢?宿命的安排,切開星軌,徜徉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也許是一個幻想出來的美麗的泡沫,泛着華麗而誘人的色彩,可一觸卻轉瞬灰飛煙滅,可望卻不可及,空虛而又充實。冰綠茶的茗香,散發在空氣中,風一來,吹走暗香,卻可以品嘗到濃濃的香茶,實實虛虛實實。而這種感覺卻又如Cappucoino的殘味,燙到了,受傷了,傷得痛了,仍義無反顧,在所不惜。 

  因為這就是 

  ——偉大的友情,不惜一切的愛。

您正在瀏覽: lonely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lonel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