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湛藍色彩,找回我的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湛藍色彩,找回我的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小雨還在“淅歷歷”地下着……晦暗的天氣正如我複雜的心情一樣。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望着窗外,狂風囂張地獰笑,烏雲黑麻麻地編織,雨滴像在演奏着一首悲哀的歌,寂寞和孤獨,吞噬着我最後耐心,就連牆角下的的野百合也衝著我凄涼地笑着……

  桌上堆着成山的複習試卷,我揉了揉酸痛的眼睛,日曆上用紅筆圈着的日期在接近着。期末考試快到,為什麼我還是找不到感覺呢?模擬考連連失利,老師看我的眼神有了一點失望,父母翻着大紅叉叉的試卷除了嘆氣就是搖頭。唉~頭好痛,心也好空。這種感覺,就像是五臟六肺被抽走了似的。就是這樣,腦子裡一片空白,眼睛看什麼都是黑白的。

  面對着這一切,我就像身處迷霧中似的,找不到方向,就算四處飛來攻擊,也無法抵擋,只能夠一次次地受傷,逐漸冰冷的手指感覺不到任何溫度,就算竭盡全力地奔跑,也只是徒勞。如果,有一絲的陽光射進來,讓我看到方向,正確的方向……可是,我的陽光,你在哪兒?

  窗外的天,還是黑漆漆的,沒有一點兒的光亮。難道,他不痛苦嗎?不傷心嗎?還是,他選擇了我沒有想到的東西?漸漸地,風小了,雨也小了,烏雲彷彿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着,朝天邊移去……啊!天氣轉好了嗎?我打開窗,盡情地呼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忽然,一道金光劃破了烏雲,東邊的天空漸漸變藍了起來……烏雲后的太陽掙脫了重重的縛束,帶着巨大的能量衝出了烏雲布下的迷魂陣。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一絲金色無意灑到了窗台上。指間的溫暖讓我捨不得移開雙手。啊!久違的溫暖啊……

  “有彩虹!”樓下的小孩子仰着小小的腦袋,叫喊着。

  這時,我才發現,一道絢麗的彩虹從天邊跨過。紅、黃、橙、綠、青、蘭、紫,這美麗的七姐妹,正是風雨的偉大創作。忽然間,我的心一顫。似乎在那一瞬間明白了天空的選擇……

  “小貓啊(我的小名),累了吧?來,喝一杯蜂蜜茶。”

  媽媽端着我的水杯推開房門走進來……捧着溫暖的杯子,無言的感動湧上我的心頭,昨天的爭吵似乎不曾存在過。

  “雨停了,要去補習班,對嗎?地濕,不然我送你去吧?!”

  媽媽關切地問道。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去的。”

  我笑了一下說。

  背起書包,帶着蜂蜜的甜味,一顆暖烘烘的心,我上了路……天邊的彩虹,像是天空對我微笑的眼。地上的積水倒映着我的影子,心中似乎有一股新的力量涌了上來……原來現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糟糕。

  “葉子!你來拉!呵呵,這個給你!”

  剛到補習班,好朋友魚魚就跑過來,變魔術似的從身後掏出一樣東西。

  “呵呵,這幾天沒看書吧!”

  “恩啊,”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我就知道,你這小孩不乖!這是我們整理出來的複習資料!會對你有幫助的哦。”

  “謝謝……”

  “好啦!不要再精神不濟了!好好看,過不久就要考試了!大家一起努力啊!”

  看着朋友們興奮的微笑,回想,過去真的好笨!以為自己被拋下了,可事實上卻是自己把別人推開了。一個人的獨角戲,一點都不精彩,孤獨的心原來只是自己無聊的幻想……哈哈!大家都是愛我的!好開心啊!

  天空的選擇,只是堅強!不會畏懼風雨的恐怖,堅定着心中還有陽光,美麗的彩虹是對他最好的獎勵。為何,我不能像天空那樣堅強地面對一切呢?選擇逃避,只會讓自己離陽光越來越遠……

  湛藍的顏色,鋪滿了我的眼,瞳孔里仍然有着那深深的感動,我知道:

  他回來了,我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湛藍色彩,找回我的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湛藍色彩,找回我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