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幻覺那抹影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覺那抹影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擁抱着我,風拉着我在鄉間小道喃喃低語,看着逐漸縮小遠逝的那一大一小背影突然心好痛,有多少次夢裡遇見那個高大的身影下守護着的是一個小小的我,可是只有在夢裡才能實現吧,呵呵,不在感慨,不在埋怨,只有習慣和那一絲茫然。

  用平靜如冰的心態走下去,心中不覺有點歡喜的味道。家—我馬上回來啦!想象那溫暖的關懷包圍心海時那份甜美,呵呵,走向我的家……

  陽光耀眼的光線隨我雀躍進那扇久違的門,掀開厚厚的門帘彷彿瞬間進入一個漆黑的冰窖—好冷。昏暗的光線透過茶色玻璃窗艱難的投下幾束稀疏的光,沉悶的空氣讓人有種逃離的思想,撥開煙霧繚繞的空氣依稀看到一個寬厚的背影,低聲扔出幾個字:“爸,我回來了。”沒有一絲情感起伏的吐出這句話,這樣的場景好像早已熟悉了罷……

  放下包,轉身坐在門口的沙發上,直直的,僵硬的處在角落,“吱扭”老舊的旋轉木椅轉了過來,一深深嵌着褶皺的臉一頭所剩無幾卻灰白相間的面容映入眼中,熟悉卻又陌生。一動不動的看着那個身影,都少次夢裡圍在他身邊撒嬌,可惜終究是夢,夢醒了就該回到現實了。那雙深深陷下去的雙眼眯着,手指夾着的劣質煙的氣味將停滯在半空的煙灰無情的踢下去,旋轉,下墜,沒有一絲生機的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塵埃落定。

  吞雲吐霧的身影在煙霧中劇烈咳喘着,煙霧下的目光射向角落裡的我,我用習慣的平靜回視着那冷淡的目光,奢望能捕捉到一絲如陽光般的溫暖,只是奢望而已,結束沉默跌進屋外的空間,貪婪的呼吸輕鬆的風的氣息,陽光扯痛微笑的嘴角,轉身走進自己撐起的堅強,時間再次陷入冷漠的沉思。

  睡夢裡,陽光包圍着一大一小的身影,重合的記憶與夢幻比陽光更溫暖。那感覺很美,很美。—無如子。

  曲周第四中學初三:無如子

您正在瀏覽: 幻覺那抹影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覺那抹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