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天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大雨,毫無徵兆地下了起來,我拿着教室的垃圾桶,奔跑在空曠的校園裡。

  衝進教室,甩了甩頭髮的水。呼,還好沒被淋得太慘。把衛生角的東西擺好,從書包里拿出一把雨傘,走出教室鎖好門。看了看錶,6點10粉,挺晚了。挽起褲腳,正準備走進雨簾,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同學!同學請等一下!”循聲望去,一個高大的男生正向我跑來,“同學!請問可以和你一起當三嗎?這雨實在太大了,我要趕着回去……“我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生,高高的個子,長得還是挺清秀的,哦!他是學生會會長啊!對對對!我正想說什麼的時候,忽然,老師和父母平時關於不能早戀的教誨浮現在眼前。就算我們並無此意,但如若被別人撞見,又該如何解釋?我把要說的話咽回了肚子里,扶了扶眼鏡,看看雨勢,一時半會也停不下來,現在學校的人少,不會被人看見的把? 



  於是很不情願地與會長同檔一把傘,一路上,會長都在說話,想緩解這尷尬的氣氛,可我卻只是一直“嗯”“是嗎”“哦”來答覆他。終於兩人都不說話了。其實並不是不願意和會長聊天,只是害怕被人發現。沒人看見就算了,如果被人看見,後果肯定很慘。有時候,流言比流感更可怕。 



  我們就這麼一言不發地走着。走到一條小街上,看見一輛紅色的摩托車呼嘯而過,颳倒了以為撐傘的奶奶。望着摩托車絕塵而去的影子,我真相好好罵他一頓。正當我打算上去扶起老奶奶的時候,會長拉住了我:”別動,就當我們沒看見。”我疑惑地望着他,怎麼可能沒看見呢?“難道讓這位老人就這麼呆在雨中?”“那你想被誤會嗎!”會長紅着眼睛吼了一句,這不是疑問句,是感嘆句。誤會?是了,也是這樣的場景,最後卻是誰好心誰遭殃。想到這,我放棄了。看看周圍的路人,一個哥都是那麼莫不關心的表情,似乎想快點離開這是非之地。看着那位老奶奶癱倒在雨中的身影,我除了祈禱,再不能做別的什麼了。 



  人,有時候做事也是被迫無奈的,正如我迫於大人的壓力,不情願與男生打傘,正如會長迫於盛會的壓力,阻止我去扶起老人。大人都說,你們該長大了,該懂事了。可是我們該懂什麼事呢?該懂得了愛莫能助,還是見死不救?難道這就是社會對我們的教導,給我們的成人禮嗎? 

  雨還在下着,卻感覺不到冷,因為比身體更冷的,是被冷酷澆透了的心。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