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塵無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塵無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就像那浮塵飄落下來的生活,悠悠自然,頗帶有飄飛的直覺,真的很討我的喜歡。

  ——題記

  我偶爾會把它當成追求的目標,甚至已成為心中的神聖之處,默默地對它訴說塵世的悲痛,愈想愈難,乾脆!來它個題目,醒目些——落塵似畫。

  我們在一個最真實最單純的空間里呼吸着,時而會因空氣太枯燥而厭煩人們的所作所為,硬是順從心意和被他控制的鎖行事,從來都沒有說像一些浮塵下落的滋味那樣美妙無比,只是一味地想得到點什麼,戰勝那些所謂“光榮”的事業,其實只是那外表鉤起你的心魂,一點點、一步步地逐漸地把你吞噬。

  異想天開,何不為自己的自由與快樂而生存,何不像那浮塵飄落地那麼自然?何不像那瞬間會停止的畫面那麼優美?只像,但力從何而來,心又從何而想起?難道光陰如此捉弄我們?答案無對無錯,或許自己錯了,因為是我們自己在不斷地設下障礙,不斷地給生存設下圈套,只是為了那點虛榮地光榮而奮鬥。

  奮鬥不假!反而則應該奮鬥,應該為我們的家族、祖國而起身作業,但盲從的做事,像浮塵遇風一般慌亂,心思里那點正常的情緒恐怕未能生成,卻早已被劣風吹散;散不可怕,可怕的是那浮塵在不會恢復原來的容顏,從此也在不能像詩畫一樣的美麗動人!

  似畫?何以似畫呢?我說,順其自然,飄飄欲飛,以動為畫,以畫為落!遇事應是非分明,應調整自身惡習,應拒絕凡塵雜事……之所以以此為境界,只為它的緩慢使之幸福,他的自然使之自由。無虛榮、無惡氣、無是是非非!所以說它似人生,似命運,從空中而不借力量而飄落下來,是最崇高的行為了!

  我願以此為目標,為突破難題的起點,以之為落塵般的直覺帶來無窮的力量,無窮的感慨!

您正在瀏覽: 落塵無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塵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