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後感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該虛度年華而懊悔,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有一本書,它曾激勵了不知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認識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激勵他們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去體會生命中的最高意義,它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看到了許多醜惡和不平。長大后,冒着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在當兵時,不幸受傷,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複發,差點死去,保爾不能正常工作,很痛苦,身體一天比一天差,還雙目失明。但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不停鬥爭,寫下了自己光輝的人生。小荷白雲飄飄網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像打翻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痛恨那些權貴在剝削人民;我佩服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着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着的革命信念,他告訴我如何去“鍊鋼”—鍛鍊鋼鐵般的意志。小荷白雲飄飄網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在1815年,失去了聽覺,這無疑對他是一個滅頂之災。貝多芬在度過一段極度憂傷的時期后,他寫信對朋友說:“我要死死地抓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有一次,我去爬山,可爬到一半,我已經氣喘吁吁,累得汗流浹背。本打算放棄時,我想到柏爾,保爾在全身疼痛時堅持寫作,可我為什麼不能堅持呢?我能!我一定能爬上山,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爬上了山頂。

  光陰荏苒,時過境遷,保爾所處的烽火年代已經過去了,然而保爾的精神仍被一代一代傳承。我們要懷念保爾那種對革命理想的無限忠誠;懷念他百折不撓的戰鬥精神;懷念他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懷念他為人民利益勇於獻身而無怨無悔的高尚情操。讓我們看一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學習保爾吧!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