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之盧俊義逼上梁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之盧俊義逼上梁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盧俊義本是大名府里一富戶,由於他“棍棒天下無雙”,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所以“名震河北”。又因他長得“身軀九尺如銀,威風凜凜,儀錶如天神”,被江湖人物稱之為“玉麒麟”。

  據書中介紹,當時的北宋王朝內憂外患頻仍,北方的金、遼王朝虎視眈眈,對宋朝構成了極大的威脅。而當朝皇帝又歷來只重“文治”不重“武功”,加之朝政腐敗,貪官遍地,國家積貧積弱,“猛士”奇缺。盧俊義雖身不入官籍,僅是一個在野的“員外”,卻“位卑未敢忘憂國”,以天下為己任,一心希望有朝一日能“殫赤心報國,建立功勛”。可就是這樣一個憂國憂民的有志之士,最終也被迫上了梁山。

  盧俊義本不把梁山英雄們看在眼裡,而且還常常故意和梁山英雄們“叫板”。一則梁山英雄們敬仰盧俊義是個頂天立地的豪傑,二則宋江希望藉助盧俊義一身好武功,捉拿殺害梁山第一任掌門人晁蓋的史文恭報仇。所以儘管盧俊義一再和梁山挑釁,並且在捉住了盧俊義而盧不屑與梁山英雄們為伍時還把他放了。可後來的事情發展,卻令盧俊義始料不及。在盧俊義外出期間,盧家後院起火,他的老婆不甘寂寞,和管家李固勾搭。李固害怕盧俊義回來後事情敗露,同時又垂涎盧俊義的家財,於是借盧俊義被梁山擒住為由,用盧家的財產,買通官府上上下下,誣陷盧俊義私通梁山。在那個錢能通神的社會,盧俊義縱有一千張嘴也無處申辯。被貪官梁中書逮捕后,不問青紅皂白,屈打成招,並處以死刑。由於昏君無能,奸佞當道,一個本應為朝廷效力的忠義之士,卻無端被推上了梁山,看了真是令人感概不已。

  盧俊義被迫上梁山的故事又一次告訴我們,什麼叫做“逼上梁山”。

  初二:羅昊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之盧俊義逼上梁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之盧俊義逼上梁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