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然讀了4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書,但是稍感不足,感到沒有身臨其境,把自己讀入書中。今天,老師帶我們去看這部電影,雖然畫面是黑白的,人物說話很模糊,但鎮部電影充滿了歷史感,文化感和真實感。

  故事中的主人翁保爾的所作所為,都體現出了一種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和崇高的品質。

  最讓我感動的是保爾在雙目失明,雙腿癱瘓,雙手麻木的情況下還堅持寫了一篇小說:《暴風雨算誕生的》。

  看完這本書後,保爾德一直深深震撼了我。在生活中,我着涼嘔吐了一次就收不了請假休息,可見保爾是多麼不容易呀,我與他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又比如說練毛筆,我以前感覺挺新鮮的,所以一開始很喜歡寫,但是寫着寫着覺得一點意思都沒有了,太枯燥了,漸漸的也很少寫毛筆字了。而再看看保爾,身體殘疾了還在繼續努力,我應該像毅力頑強的保爾學習,學習他那百折不撓的精神學習,他那堅持執着的品質,學習他那不怕挫折,敢於向困難挑戰的意志。這本書對於我們現在很多人來說,是有點兒看不懂的,這並不難明白。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但是,這樣的精神還是可以延續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呢?就像保爾一樣,為了革命的事業堅持到底,無論多大的困難,多大的挫折都不屈服。這就是所謂的百折不撓。當然,現在我們這兒沒有戰爭,但是生活中一樣的會出現很多的困難,雖然不大,但我們仍舊需要用我們的精神去克服他們,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不要懼怕生活。它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讓我們把自己,像保爾一樣練成一塊鋼鐵。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