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了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了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確。下雨天,門口父母留下的雨傘,留下的是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生病時,朋友一句關切的問候,留下的是朋友真摯的友情;“非典”期間,白衣天使孜孜不倦的工作留下的是病人親屬幸福的淚花……可當今的白領階層和一個貧窮的老百性留下的又是什麼呢?

  “五一”期間,我到雙溪水庫遊玩,那裡有青翠的松柏,有碧藍的天空,更有清澈的溪水,我走在岸邊樹林中,聽着啾啾鳥鳴,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心中感到無比的愜意和快活。

  突然,一隊白領旅遊悠然的從我身邊走過,他們個個身穿名牌服裝,男士們手拿名貴的公文包,女士們手提提袋,每個人都顯得光彩照人,甚至悠閑的身影也顯得高貴,優雅,天氣越加炎熱,他們紛紛拿出紙巾,擦去額上的汗珠,然後把紙巾扔進身邊清澈的小溪里,面不改色地走了。人雖走了,留下的卻是漂着紙巾的小溪和人們憎恨的雙眼。

  紙巾向下流去,一個駝背老人站在岸邊,拿着一個網兜,他邊用力彎下身子艱難地把網兜靠近紙巾,終於夠着了,他把網兜慢慢縮了回來,用手輕輕把它放進身邊的垃圾箱,溪水唱着歡快的歌兒向下流去,留給人們的依然是青翠的松柏,碧藍的天空和清澈見底的溪水,留下人們對雙溪的讚美和留戀,我卻再也無法欣賞着令人陶醉的景色,快步走出了景區。

  同樣是人,光彩照人的白領留下的垃圾是黑色的,而枯瘦如柴的老人留下的溪水卻是明亮的。溪水們嬉戲着,與陽光玩耍着,留下了老人背後的耀眼的光芒。(兩種人,兩種行為,兩種思想,兩種品質在對照中十分清楚地表現在我們的面前,對比表現手法的作用在此可見一斑。

您正在瀏覽: 留下了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