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綠葉引起我的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綠葉引起我的回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當我翻開一本書時,忽然發現書中有一片綠葉。這片葉子被蟲咬得遍體鱗傷,但是十分引人注目的是它還是綠油油的。看着這片綠葉,那件事又浮現在我眼前。

  我低着頭,手裡拿着那不爭氣的小紙片,拖着疲憊的腳步走出大門。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這裡。我的連連失敗像一盆冷水把我本來如火苗般的信心徹底撲滅了。滿肚的怨氣和滿臉的沮喪不知要往哪放?突然,我的背似乎被什麼東西拍了一下,頓時我像是從夢境中被拽了出來一樣,回頭一看原來是李老師。他對我說:“怎麼樣?是不是沒信心了?來,去我辦公室,我有東西給你看。”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跟着他來到辦公室。這時,他打開一本書從中間拿出了一片碧綠的樹葉??葉片幾乎已經被蟲吃光了,只剩下網狀的脈絡,只能從那所剩無幾的葉片看出原來它是那樣的惹人注目,蔥翠。“你好好拿着它,回去悟悟,只要記住它依然是綠的。”

  我恍惚地接過樹葉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我仔細地端詳着這片綠葉,回想着李老師說的話……只要記住它依然是綠的。“綠的!”啊!我終於明白了。這片葉子雖然被可惡的害蟲咬得千瘡百孔,但它並沒有屈服,它盡自己的全力去挽救,去維持那唯一的希望??那一點點綠色。

  從那以後,我似乎明白了李老師的良苦用心,也就像那片綠葉一樣不懈地追求自己的希望。而那片綠葉也被我珍藏起來,因為它是一面美麗的鏡子,也是一本純真的回憶錄。

您正在瀏覽: 一片綠葉引起我的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綠葉引起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