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污染環境的現象越來越頻繁的發生,環境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據不完全統計: 

 地球上約有70%的城市居民(15億人)呼吸受污染的空氣,每天至少有800人因此過早死亡;每天有近1.5萬人死於飲用污染的水,其中大部分說兒童;工業、各種噴霧罐、冰箱、空調機等每天把1500多噸氯氟烴排入大氣層;每天進入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為5600萬噸,“溫室效應”與此有關;每天有5.5萬公頃森林被毀,161平方公里土地荒漠化;每天有14萬輛新汽車駛上公路,各國400多座核電站產生的26噸核廢料,還有1.2萬桶石油泄入海洋…… 

 父輩們,你們的亂砍亂伐樹木行為造成了嚴重的土地荒漠化;你們亂倒垃圾進河流,致使許多人因飲用污染的水死亡,且殃及大量的兒童;你們購車,駕車,使車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遍布各地,造成每天至少有800人死亡…… 

 環境嚴重被污染終究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人類。二十世紀40年代,美國洛杉機大量汽車排出的廢氣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光化學煙霧,導致許多人的眼睛紅腫,咽部發炎,呼吸道疾病不斷惡化,以及思維紊亂。1952年12月英國倫敦因為冬季燃煤引起煤煙性煙霧,導致4天內400多人死亡,2個月以後又有8000人死亡。日本四日市由於石油冶鍊和工業燃油產生的廢氣嚴重污染大氣,引起居民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驟然增加,尤其是哮喘病發病率大大提高,突出了一個嚴重的環境問題…… 

 難道我們真的要為我們生命因環境問題而擔憂嗎?這些實實在在的例子不斷提醒人們要愛護環境,而您是否還在破壞環境嗎?俗話說:“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如果我們再不愛護環境,恐怕善良的慈母也會變成冷酷的屠夫,到時候我們後悔都來不及了。 

 請問,父輩們,您們究竟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是環境的污染?是土地荒漠化的現象?還是……

您正在瀏覽: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