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價值在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價值在中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擺弄着地球儀,媽媽告訴我金雞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祖國,每一位炎黃子孫都被烙上了中國印。 

  我相信每一個人在世界地圖上第一個認識的便是自己的祖國,第一眼望到的國家也是自己的祖國。在學地理的時候,望一眼地圖便被那金雞的地方給凝住了。我感到很疑惑,直到現在才發現是心中烙上中國印的緣故。 

  在《安妮日記》中,小安妮用她13隨稚嫩的手筆寫下了猶太人民所受的摧殘與踐踏。在不見天日的密室中心中仍存有一顆熾熱的愛國心。保爾·柯察金歷經痛苦磨難,最終將自己鑄成鋼鐵,是什麼支撐着他的信念?是對祖國,是對共產主義的信心。每當讀到這些故事,心中總會湧上一股豪情,感動的淚水不知幾次打濕了書頁。一個聲音責問我,我對祖國做了什麼。周恩來總理少年時便胸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偉抱負;魯迅先生用鋒利的筆代槍戰鬥,以“警世救國”自箴自策: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為回到自己的祖國,遭受了美國當局五年的關押,還是回到了貧窮的家鄉。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是著名愛國學者顧炎武的一句名言,多少年來,這句話一直激勵着無數中華兒女為中華崛起而前仆後繼。面對帝國主義視為“東亞病夫”、“一盤散沙”的殘破江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遠渡重洋,尋求革命真理探索救國道路,他們才稱得上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昨日終究是昨日,昨日的血與淚人們不想再提及,但並不代表忘記,華夏兒女始終團結在一起,為祖國的崛起共同努力! 

  今天,祖國正在騰飛,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我國仍處於劣勢,雖然有了較大的發展,但低水平的生產力依舊沒有改變。歷史一把振興祖國的重擔推到了我們肩上,我們應毫不猶豫的接過父輩的纖繩,大步向前。這就需要我們: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確立堅實遠大的志向,肩負起我們的責任,迎着時代的步伐,把我國建設成為一個繁榮富強、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 

  我的價值在中國,我們要讓祖國真正以一個巨人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東方,讓中國真正走向世界,這也就實現了我們每一個中國青年的價值。也許我的力量微不足道,然而千千萬萬中華兒女早已準備好振興祖國的重任,相信祖國的明天會越來越好,譜寫更多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價值在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價值在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