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孫漂流記》講述了出生於中資產階級家庭的魯賓孫不顧海上的風險及父親的反對三次出海經商,在巴西建立了種植園。不安分的天性促使他將種植園託付給友人,從巴西再度搭上商船前往非洲。途中商船遭遇颶風,觸礁沉沒,船上人員悉數遇難,僅魯賓孫一人倖存。他漂流到南美洲海上的一個荒島,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勇氣,利用破船上殘留的一切物質及工具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工具,縫製衣服,並多次伐木做舟,試圖回到大陸。一次,他從一群吃人的土著人手中解救了一個野人,並且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賓孫教他說英語,向他傳播基督教義,使“星期五”成為他忠實的僕人及朋友。後來他們幫助一個被叛變的水手拋棄的船長,巧施計謀,奪回了船隻。魯賓孫終於結束了他為期28年的與世隔絕的生活,重返故土。  

  讀過《魯賓孫漂流記》我讀到了魯賓孫的永不滿足、永不安生及永不相信命運,他是個永不言敗的行動者,他能將自己的思維活動付諸於實際行動,這是作為年輕人的我們所缺少的,現今,許多年輕人只會空談自己的理想與抱負,而付出的行動少之又少。魯賓孫的父親常用知足常樂的哲學教育他,要他滿足現狀,不要出海,可是魯賓孫的心中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左右着他,使他勇於開拓,決意拋開安逸的生活出海闖天下。魯賓孫的開拓進取的精神是當代年輕人所沒有的,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學習的。想到“知足常樂“我想到了自己,我經常以“知足常樂”來自慰,讀過《魯賓孫漂流記》我深深地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時魯賓孫的精神與意志也使我堅定了以己之長補己之短的決心。  

  魯賓孫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沒有怨天尤人,坐嘆命運的不公,而是利用自己的雙手和頭腦讓自己過上富裕的生活。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花費很多精力與時間,但是他有耐心有毅力,從不放棄,魯賓孫的無限勇氣與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The secret of success is consitancy to purpose 《成功的要秘在於堅持不懈地奔向目標》。魯賓孫的這種對於目標的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是值得稱頌的。  

  魯賓孫在外漂泊多年。歷經磨難,終於得到了可觀的財富,最終完成了那個時代的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從魯賓孫的人生經歷中我體會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正內涵,;魯賓孫的人生是充滿探險與挑戰的人生,魯賓孫的人生是勇於挑戰的人生,從魯賓孫的身上我看到了人類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看到了他勇於向自己的目標前進的戰鬥力。  

  生命的可貴在於堅持不懈地向自己的目標努力,也許在通向成功的路上你會遇到無數的艱辛與困苦,象魯賓孫一樣,會有驚濤駭浪,甚至是颶風,更或許有失去生命的危險,遇到艱辛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度過這一段前方有成功的喜悅在等待勇於探索的人們!  

  每個人的人生都具有兩重性,;魯賓孫也不例外。魯賓孫在孤島上生活了17年後的一天,他在海灘上發現了一串人的腳印,他躲進自己的堡壘,惶惶不可終日。不久,他發現海岸上有人骨並且有生過火的火堆,當他最後知曉是來自外島的野人曾在此舉行過人肉宴后的七年中,他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在他的充滿挑戰的一生中,魯賓孫也會有膽怯的一面,是面對陌生腳印的擔憂,是面對茫茫前路的茫然… …但是,最後魯賓孫以自己的聰慧與才智戰勝了一切的危險度過了所有的波折。在離開家鄉后的第35個年頭,九死一生的他在歷經磨難后終於重返久別的故土。由魯賓孫推而廣之,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抑或高興抑或憂愁之時,很多時候,一個人所取得的成績的大小隻在於其自身。我想,假若每個人都有魯賓孫的意志,那麼成功對於我們而言就是指日可待的事了。  

  讀過《魯賓孫漂流記》我又覺得他很幸運,因為他能在暴風雨中倖存下來,因為他所取得的成就。有些時候,儘管你付出了很大努力,成功之門仍然對你緊閉,此時,有的人會心灰氣餒,放棄追求,前功盡棄;而有的人會意志堅定,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尋求新的機會,功成名就。讓我們象魯賓孫一樣,勇於面對暴風驟雨,勇於前進,直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